这个朝代没有出过一个昏君 但是提到它人人都咬牙切齿

2017-03-30 19:47:42 首页

  在中华五千年历史上,封建君王的时代就离不开明君和昏君的故事,从秦始皇统一天下后,每朝每代都不缺昏君的身影。如秦朝,秦始皇之后的秦二世,那昏庸的没边,最牛的汉代到了末期,昏君不断,最终导致灭亡,而隋朝隋炀帝也是,唐朝唐玄宗之后也没什么好皇帝宋朝宋徽宗南宋宋度宗宋理宗也是很昏庸。

blob.png

网络配图

  而现代人最喜欢的大明王朝,那昏君更是多的没边,而且是荒唐至极,有沉迷斗蛐蛐的,有沉迷炼丹修道的,有动不动就30年不上朝的,有专业的贪玩致死的,有专业研究木匠的!因此,明朝皇帝的个人素质真是不敢恭维!但是,下面这个朝代可以说是唯一没有昏君的朝代,那就是清朝

  清朝很好的总结了历代帝王的兴衰,因此,在继承人接班问题上做了很完善的安排。清朝的皇子皇孙都接受了很好的教育,读书期间就是起早贪黑,而做了皇帝,大多也是勤政爱民的,如雍正那是活活累死的。即使到了最后的道光咸丰,虽然屡屡丧权辱国,但是这两位皇帝也都不是昏君,道光勤俭治国,咸丰也很勤奋。就是到了光绪,宣统也没有昏君出现。可以说清朝是唯一一个没有出现昏君的中国古代王朝!

blob.png

网络配图

  然而,清朝日子过的最惨的。在道光之后,近100年,那都是屈辱的,割地赔款,屈膝投降,丧权辱国,即使皇帝不昏庸,也没用,自古天朝大国的荣光一扫而空,就连昔日的藩属国也要欺负到自己头上,活的最窝囊,最耻辱。同时,清朝也是现代人最痛恨的王朝,提到他就咬牙切齿,主要是三点:

  一是,血腥屠杀,留头不留发,毁了华夏的衣冠,使得华夏文化遭遇浩劫:二是,丧权辱国,国土沦丧,使得几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被分割出去: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三,误我中华300年,在明朝末年,已经产生了资本主义萌芽,照此发展下去,中国不至于在近代落伍,而清朝实行闭关锁国,愚弄百姓,奴化教育,使得脱离了世界发展潮流,导致近代不断挨打,差点亡国灭种!因此,人人痛恨清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