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灵洗简介,南北朝时期南陈将领程灵洗

2017-03-31 14:07:13 首页

  程灵洗(514年―568年),字玄涤。新安海宁(今安徽休宁)人。南北朝时期南陈将领。

1490940385812055.jpg

网络配图

  少以勇力闻,梁时以拒侯景乱,授谯州刺史。入陈,官兰陵太守,以讨伐战功拜都督,郢州刺史,封重安县公,治军号令分明,与士卒同甘苦,又躬勤耕稼,老农不能及。

  光大二年(568年),程灵洗在州中去世,时年五十五岁,葬旧宅旁,墓在黄墩。追赠他为镇西将军、开府仪同三司,谥号“忠壮”。其子程文季嗣爵。

  太建四年(572年),配享陈高祖庙庭。南宋嘉定年间(1208年―1224年),敕建世忠庙,追封广烈侯。元泰定三年(1326年),加封为忠烈显惠灵顺善应公。在明代黄道周的《广名将传》中,程灵洗位列其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