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山与樊梨花的关系 薛丁山为何三娶樊梨花?

2017-04-01 16:20:05 首页

  薛丁山是小说演义人物,历史上原型就是薛仁贵的儿子薛讷,薛丁山辅佐唐高宗、平定边乱,战功赫赫。薛丁山与樊梨花的关系如何?薛丁山为何三请樊梨花?

  薛丁山与樊梨花的关系

  薛丁山和樊梨花是一对夫妻。薛丁山一共有三个妻子,其中有一个就是樊梨花。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樊梨花是唐朝女英雄,用“巾帼不让须眉”来形容她再恰当不过了。她嫁给薛丁山之后曾和他一起出征沙场,平定战乱。她和夫君一起征战的事成了人人皆知的事,乃至对后世也有很深远的影响。

  樊梨花是一个可以和花木兰穆桂英相提并论的女英雄,甚至她身上的神奇还会更多一些,当现在讲到薛丁山的故事的时候,都会谈到这个女子,在后人的眼中他是一个带着叛逆又大胆追求爱情的女子,她也是薛丁山妻子中最有名的一个。

 

  薛丁山三请樊梨花的原因

  当时薛仁贵带着军队征讨樊汀关,樊梨花遇到了薛丁山,两人私定了终身,但却遭到樊梨花父亲的反对,父亲想杀她的时候却失误自己碰到剑锋去世,后来樊梨花降到了唐朝,薛仁贵感激她的忠义收留了她并让她和自己的儿子成婚,但是薛丁山对樊梨花杀父有误会,把她休了。

2.jpg

网络配图

  后来薛丁山陷烈焰阵,他请求樊梨花来救他,但是在一次误会中他又把她休了。樊梨花把薛应龙收为自己的义子,再一次地救了薛丁山,但是薛丁山怀疑她并第三次休了她。

  就这样分分合合,薛丁山一共三次休樊梨花,他也娶了樊梨花三次,最后薛丁山兵败了,他实在没有办法便向樊梨花求助,樊梨花炸死让薛丁山悔悟了,两个人也最终和好。

3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其实薛丁山反复休樊梨花是有原因的,他为人简单、正义,不善言辞,比较愚钝,在他的眼中只有对与错。薛丁山开始的时候还没有做好接受樊梨花的准备,加之薛丁山一直喜欢陈金定,所以接受樊梨花有点困难。

  他不断地给樊梨花出难题,想让她知难而退,所以薛丁山才会反复地休樊梨花,但是樊梨花不是一般的女子,她天生有一股韧劲,并且专心地学习着中原的礼仪,为做薛丁山的好妻子而努力,最后薛丁山看到了樊梨花的用心良苦,慢慢地被她感动,俩人的关系也慢慢地好了起来。

  虽然在众人眼中的薛丁山是个有名的大将军,但是他最后能有此成就是离不开樊梨花的帮助的。薛丁山三请樊梨花,是出于各方面的原因的,具体的内容在上述的内容中有了详细的介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