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行孙又矮又丑 为何邓九公却愿意把女儿嫁给他

2017-04-03 16:25:09 首页

  话说在商朝的闻太师在绝龙岭战败身死之后,商纣便在覆灭的路上一走不复返,因为当时朝歌中已经没有能够与之相比的人物,无论是跟他同阶的雷开一众,还是小一辈的殷成秀等人,都没有能够力挽狂澜的能力,再加上纣王的昏庸无道,不断残害朝中的优秀人才,于是闻太师在生前所累积的功业迅速垮塌,紧随着的就是纣王统治力的逐渐下滑,在征调兵力攻打西岐的时候,明显没有那么得心应手,早先闻太师在世时,只用火牌便可从容实施调度,可是后来纣王每次要用兵的时候,都要先许之疆土官职才可以,高低立判。

3.jpg

网络配图

  虽然殷商元气大伤,但是其威势也不是可以随意撼动的,而且加上申公豹的加入,凭他广阔的人脉,想要覆灭殷商还是非常有难度的。在其从四面八方召集来的好友的辅佐之下,西岐虽然有姜尚这位天师,但仍旧是非常困难,其中最让他们感到头疼的就是土行孙殷洪和殷郊三人。首先是土行孙,他身材矮小,也是个丁谷树皮,实在是无法让人重视起来,后来与之交手的将领也都曾嗤笑过他的个头,甚至连邓九公府里的下人都对他不屑一顾,为其通报的时候,只说说门外有一矮子求见。

  土行孙是矮子,但又不是个一般的矮子,因为身材短小精悍,所以格外的滑溜,在交战时非常灵活,而且因为习有地行术,所以能够在地底中自在穿行能够日行千里,不凡之处可见一斑。再加上他出山之前,还专门从其师父俱留孙的身上偷来了一件法宝:捆仙绳,凭此他屡次擒拿敌将,效率非常高。不过邓九公奉命出战的时候,对于这个小矮子也是非常瞧不起的,可是碍于申公豹的举荐,他只好安排了一个看守粮草的闲职给他,然后带着自己的女儿直冲西岐大军。

  按理说他的军队也算是很强势了,但对手可是姜尚这个老神棍,无论在武艺、兵法方面,还是在法术、师尊的方面,亦或是人多、天命的方面,他都很有一手,于是当得知邓九公擅长兵法武艺的时候,便派出了哪吒等人,利用法宝乾坤圈将其打的皮开肉绽。随后邓婵玉上阵用法宝五色石替父亲扳回了一城,将哪吒等人打跑了,可是紧随其后的就是武艺高强的杨戬,她被其驯养的哮天犬狠狠咬了一口,无奈只能逃回了大营。

2.jpg

网络配图

  眼见着场面逐渐不受控制,在这种环境下,土行孙便披甲上阵了。说起来他为人还是比较低调的,虽然一开始没有受到重视,可是他也并未抱怨,尽管是受人举荐,但也没有直接担任要职,而是凭借自己的本事,一步步爬上来的。他很清楚,自己既然空降到别人的军队,绝对不能够着急出风头,他首先应该与自己的新上司进行一段时间的磨合,然后再与身边的同事打下一个比较良好的关系。将这两个问题处理好之后,才可以有机会向上发展,最后功成名就,所以说一个人有本事只是基础而已,想要成功还要有相应的方案,两者缺一不可

  邓九公其实也并非是故意为难他,但当时为了战事考虑,他不可能冒险将自己丝毫不熟悉的新兵委以重任,事实上也正是因此,他在丝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土行孙留在了身边,如果他一早就知道此人与姜尚还有层师叔侄关系的话,那么他绝对会将这个定时炸弹远远的抛开。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土行孙将粮草押回大营之后,眼见着邓氏父女二人重伤而回,他先是用妙药将两人的伤势治好,然后又趁机举荐自己,如此邓九公果然重新审视了他一遍,决定让他上岗试试身手。果然,在其上阵之后,先后擒下了哪吒等数位大将,不仅取得了战事的暂时性胜利,还让邓九公看到了自己的业务水平,获得了上司的信任。

  邓九公在此时对他许诺,如果有朝一日能够大破西岐,就将其召为女婿。要知道土行孙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好色之徒,而邓婵玉又是貌美如花的大美女,如此便造成了一个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为了能够早日实现这个目标,土行孙不惜铤而走险,连夜闯入西岐大军之中。想要攻破西岐,有两个人是非杀不可得,首当其冲的就是姜尚,其次便是武王,土行孙被邓九公的话刺激的夜不能寐,急功近利的想要将姜尚除之而后快,可是没想到却落入了对方的圈套,最后被自己的师父亲手捉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