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秦可卿与贾珍的不伦之恋是不是真的

2017-04-06 10:47:48 首页

  红楼中秦可卿贾蓉的女人。不过老曹运用曲笔,让你感觉秦可卿和贾蓉一点关系都没有,与他老爹倒是情深意重。不是吗,且看书上描写的:贾珍命贾蓉次日换了吉服,领凭回来。灵前供用执事等物俱按五品职例。灵牌疏上皆写“天朝诰授贾门秦氏恭人之灵位”。

  这里面却有个说词,原来贾蓉捐的官是五品,不过五品的家属封的是宜人,而所有的名单上写的都是恭人,这个恭人是个什么称号,原来是三品官的夫人,谁是三品官呢?书上有交代,是她公爹,世袭三品爵威烈将军的贾珍。可见老曹一直运用曲笔,写出了贾珍与秦可卿的不伦之恋,除此之外,还有比较耐人寻味的!

2.jpg

网络配图

  其一,秦可卿之死,贾珍悲痛异常,伤心欲绝:贾珍哭的泪人一般,正和贾代儒等说道:“合家大小,远近亲友,谁不知我这媳妇比儿子还强十倍。如今伸腿去了,可见这长房内绝灭无人了。”说着又哭起来。众人忙劝:“人已辞世,哭也无益,且商议如何料理要紧。”

  贾珍拍手道:“如何料理,不过尽我所有罢了!”……可巧这日非正经日期,亲友来的少,里面不过几位近亲堂客,邢夫人王夫人,凤姐并合族中的内眷陪坐。闻人报:“大爷进来了。”唬的众婆娘唿的一声,往后藏之不迭,独凤姐款款站了起来。贾珍此时也有些病症在身,二则过于悲痛了,因拄个拐踱了进来。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其二,儿媳妇大丧,婆母娘尤氏托病不出。书上说:(王熙凤和宝玉等听见报丧,急忙去上宁国府)宝玉下了车,忙忙奔至停灵之室,痛哭一番。然后见过尤氏。谁知尤氏正犯了胃疼旧疾,睡在床上。

  其三,秦可卿死了,丈夫贾蓉无动于衷。既没出面痛苦流涕,也没独自黯然神伤,可见内心对秦可卿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怨恨。

  可悲的秦可卿,虽然生前百伶百俐,死后却看不到半点光鲜,毕竟所有的人来吊唁,不是为秦可卿,都是为了贾珍。在贾珍家里,贾珍说一不二,无所拘束,淫荡成性,所以才会对儿媳妇做出荒淫无耻之事。

3.jpg

网络配图

  面对强势的公公,即使秦可卿冰清玉洁,也无法阻挡公公爬上她的床。在她蒙羞枕席之时,丈夫也许在门口帮着站岗放哨,而不敢有丝毫反抗,因为平时有点小过失,就会受到父亲的严惩;婆婆,只要公公给个脸色,也会悄然而退,绝不干涉,毕竟不是贾珍的正妻,更何况家里那些唯命是从的奴婢呢?

  秦可卿就是掉进了贾珍陷阱的小鹿,在劫难逃了。而且,秦可卿自家身份低微,无援可告,而且这般丑事,也只能忍气吞声,丈夫尚且恬不知耻,自已又何必以身殉节?只不过还有些羞耻之心,最后郁郁寡欢,伤心的离开这个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