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备败逃后,为何老婆没有被士兵强暴

2017-04-06 14:19:14 首页

  古时候打仗,一旦将领被擒或者打败,老婆家人就跟着遭殃,要么被人侮辱,要么跟人家生孩子。倒是三国刘备,早期虽然屡战屡败,可老婆却安然无恙。是刘备夫人长得太难看,还是别的缘故,这事咱得掰扯掰扯。

孙尚香

网络配图

  其实刘备的老婆长得很漂亮,据《拾遗记》记载,甘夫人出身贫寒,幼时村里会看相的人看了甘夫人的面相后说:“这个女孩长大后必定身份尊贵,地位可以尊贵到皇宫里去居住。”甘夫人年长后体貌特征变的越来越特别,十八岁时,皮肤白的玉一样,姿态抚媚,容貌美艳。当时刘备担任豫州牧,驻扎在小沛。刘备将甘夫人召到自己的内室纱帐中,然后从屋子外面往里看去,甘夫人就如同皎洁的月光照耀下的霜雪一样。可见甘夫人不是一般的晶莹剔透。不过甘夫人不是正妻,刘备有克妻相,史书上说:“刘备早年因为多次丧偶,所以不敢将甘夫人纳为正室,但甘夫人常常主持家政。”

  刘备的几个老婆,叫得上名字的就是甘夫人、糜夫人,还有孙权的妹妹孙夫人,后来攻占益州的时候,娶了刘焉的儿媳妇吴夫人,不过刘备的正妻就是糜夫人孙夫人和吴夫人,至于甘夫人一直是小妾。

  刘备早年和别人交战,常打败仗,比如张飞吃醉了酒,失了徐州,刘备夫人陷落于小沛;第二次被曹操攻陷了徐州,结果刘备夫人和关羽一起被抓。

孙尚香

网络配图

  那么两次失败,刘备夫人为何没有被性侵,要知道无论是曹操还是吕布,都是好色之徒。可是甘夫人糜夫人为何白璧无瑕呢?

  其一,刘备是个英雄,当时无论是吕布和曹操都没有把刘备当成对手,刘备韬光隐晦,这一条做得非常到位,尽管有野心,谁都看不起,但表面上看起来和谁都好,即使比把我的牙打掉,我也要往肚子里吞。借助这一伪装,吕布和曹操都把刘备都看做自己可以信赖的朋友。

  其二,吕布夺徐州的时候,糜竺等人保护住甘夫人糜夫人。糜夫人是糜竺的妹妹,糜竺是当地首富,在当地很有影响。而且糜竺对吕布说:“吾闻大丈夫不废人之妻子。也就是说,大丈夫应该有绅士风度,照顾妇女和儿童。”恰好吕布就是喜欢听人戴高帽的,结果让人重点把守。当关羽和两位皇嫂被曹操捉住的时候,因为曹操想收降关羽自然不敢动邪恶之念。

孙尚香

网络配图

  不过曹操不动,不代表曹操的兵士和将军没有非分之想,因此当刘备等人后来大败长坂坡的时候,糜夫人跳井而亡,不为别的,此时刘备等人已经成了曹操的死对头,可见此时落入曹操之手,肯定是凶多吉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