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曹操传:揭秘曹操为何弄不死刘备

2017-04-07 13:53:18 首页

  三国时期的曹操是个狠角色,在里面是个有名的人物。曹操耍阴谋,诡计多端。你看骂曹的祢衡、反曹的孔融无不死无葬身之地。曹操会手段,国舅董承因此送了命,当然还有他的宝贝女儿董贵妃。曹操很硬气,战场上杀人如麻,比如打徐州,据说泗水河为之不通。

  不过有人不尿曹操

  这人不是旁人,就是河北涿州的刘备刘玄德。刘备根正苗红,是中山靖王之后,孝景帝阁下玄孙,虽然暂时落了魄,可胸怀大志,手下关羽张飞都是睥睨天下的人物。关羽温酒斩了华雄。张三爷人称燕人张,十八骑很是威猛,虎牢关曾与吕布交过手。曹操刚开始没把刘备当成人物,尽管青梅煮酒论英雄,可曹操知道,刘备根本不是自己的对手,如果弄死他,给碾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于是就放刘备一马,甚至让刘备去攻打袁术

  可曹操没想到,刘备一出城,就和自己分道扬镳。曹操曾多次派人去找刘备,刘备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曹操知道,自己的事还有很多,就没把刘备当根葱。于是围了张绣,打了袁术,顺便招呼了刘备。刘备屁滚尿流,爬到了袁绍那里,关羽归降了曹操。

刘备

网络配图

  关羽很卖力,帮助曹操斩了颜良文丑,刘备差一点就死在关羽手里,因为袁绍想替自己手下大将报仇。可是刘备的那张嘴太厉害,居然要用关羽来降的伎俩说服袁绍。刘备是打不到的小强,后来又奇迹般地从袁绍大营里跑了出来。

  后来袁绍死翘翘了,张绣投降了,刘表玩完了,只有刘备,麻利的像个兔子,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曹操很愤怒,为何在战场上一直处于上风的他,居然弄不死刘备。

  曹操恨透了刘备,于是开始用大炮打蚊子的办法,搞千里奔袭,刘备居然不紧不慢带着老百姓一起逃命。十万百姓,老百姓以为和刘皇叔在一起,就是星光大道,哪里还用脑子去思考,这时候大部分成了殉葬品,可刘备,居然凭着张飞赵云等人的保驾,一路上杀出了重围。

  这是最艰难的时刻,后有轻骑,还是曹操的虎豹骑,刘备居然逃了一劫。史书上说:刘备败得很惨,当然老婆女儿都死掉了。可小说却偏偏塑造了一个孤胆英雄,那就是赵云,不仅万马军中视曹军无物,而且杀进曹营七进七出。

  罗贯中把曹操当成了弱智,读者也是嘲笑曹操的愚,这个当年与袁绍交战用兵如神神出鬼没料敌制胜运筹帷幄的人物,居然被赵云一个人牵着鼻子走。

刘备

网络配图

  于是有了宁要活赵云,不要死子龙的鬼话。

  于是有了赵云玩弄曹军八十三万于股掌的神话。

  赵云的一杆枪,居然成了曹操的死敌,打破了曹操不可战胜的神话。赵云居然救出了刘阿斗,救出了甘夫人,然后让刘备的家庭充满温暖,让刘备后继有人。

  刘备是个弄不死的小强

刘备

网络配图

  曹操很愤怒,重整旗鼓,再与刘备决战,可惜错选了对手,居然把初生不怕虎的牛犊孙权也弄了进来,就这样弱小的孙权刘备,在年轻的周瑜的带领下,在江边放了一把火,把曹操的八十万军队,化作了弥天的烟雾,曹操痛失了兵机,从此再也无法把刘备赶尽杀绝,不仅如此,就是在梦中,也会喃喃念道: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

  一部三国演义,洋洋洒洒,不是别的,就是曹操追赶刘备想弄死刘备的故事,可惜事与愿违,让人遐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