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伟大国王路易十四的情妇有哪些人

2017-04-08 17:15:04 首页

  法国路易十四中指出他是法国波旁王朝国王之一。他在位时间为七十二年,创下了历史上帝王在位时间最长的记录,人们称他是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国王之一。  

路易十四画像

  路易十四画像

  路易十四在4岁时做了国王。但因其年龄太小,当时真正执政的是他母亲。在随后的十八年里,执政权却被红衣主教马萨林掌控。在1648年后的五年里,法国投石党发动了几次大型的暴动,导致路易十四不得不逃出巴黎,同时这几次暴动都对年幼的路易十四影响十分大,巴黎这座城市给他带来了不可磨灭的阴影。马萨林死后,路易十四开始真正执权,他上位后并未任命宰相,而是独自掌权。通过聪明的头脑励精图治,很快让陷入内忧外患的法国强大起来。最后建立绝对君主制,将王权发展到法国历史的顶峰。这是路易十四简介中突出强调的内容。

  随后路易十四又任命博旭哀为主教,宣传国威、巩固民心,让当时的法国教会与上层贵族彻底归顺法国皇室。重视人才,将外交与国家重务分交给各领域的天才打理,使法国的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波旁王朝欣欣向荣。1666年他因卢福瓦优秀的治军能力又将军队交予卢福瓦打理。此后路易十四的军队变得无坚不摧,法国因有强大的军队保卫而趋于和平。虽然后来路易十四决策失误,法国国库亏空。但在路易十四简介中,法国人民还是给予他高度的评价。 

  路易十四的情妇有哪些人

  路易十四的情妇开始是身份低位的舞女,出生于底层社会,只能依靠出卖身体吸引众多男人的目光,来维持生活。她左右逢源,善用心计只为能改变自身的命运。她有幸进入莫里哀剧团,也赢得了演出的机会,但首次演出的怯场让她又跌回谷底。  

路易十四画像

  路易十四画像

  后来路易十四的情妇通过自身的努力,变得勇敢起来。在主演拉辛的悲剧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因此获得国王路易十四的青睐,成为他的情妇,也成为万人瞩目的大明星。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她带病进行演出,却意外的昏倒,曾经被她指点的旁人轻易地替代了她,获得了满堂的喝彩。国王也变了心,不再爱她。路易十四的情妇无法接受,因为她曾和拉辛有过约定,不会让其他人出演这个角色。她突然开始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最后落寞的路易十四的情妇选择了自杀。杀掉了曾经为生活抛弃尊严的自己,也杀掉现在的自己以及坠落的舞台。

  曾经旁若无人的起舞,轻盈如同林间的小鹿,翻转带着无尽的魅惑,她张扬的是青春,也是美貌和身体。她功成名就,获得满堂喝彩,被夹道欢迎,抛来的无数的鲜花,她的举手投足,已经很难和当年那个女孩相联系。但她人生走向低谷后,受到的却是更大的冷漠。最终只能选择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和舞台生涯。这便是路易十四的情妇的故事。 

  有关路易十四的故事介绍

  1638年路易十四在圣日耳曼出生,他是路易十三和王后安娜之子,路易十四的故事就此拉开帷幕。路易十四是与康熙同时代的西方大帝,当时的人们尊称他为“太阳王”。他是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之一,其主要功勋有两个,首先是使法兰西成为当时最强大的国家。其次是使法语成为通用语言。路易十四四岁的时候就已经是国王,只是那时的他没有权利,经过母亲和红衣主教执政后,他才开始执政。路易十四执政历时72年,他是世界上执政最长的君主。  

路易十四雕塑

  路易十四雕塑

  路易十四的故事不仅体现在政治上,除了政治,他在思想和经济上也有很大的作为。在思想上路易十四推行、信仰天主教。在经济上他推行重商主义。有记载称在他执政的72年间,他洗澡的次数不过七次,这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怪癖。不过此事究竟是真是假,后人已无从考证。但是这样一个不爱洗澡的君王,他的爱情故事仍旧相当完美。

  路易十四的故事还包括玫瑰花的故事,但是这并非指的是路易十四君王,而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一种玫瑰花。路易十四玫瑰产于法国,1859年培育诞生,以太阳王的名字来命名,象征着花儿的权威和尊贵。以上就是路易十四的故事,任何人都有两面性,身为君王的路易十四也是如此,他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这导致他晚年生活十分凄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