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皇帝如何发现万年吉地渗水?事实怎样?

2017-04-12 17:14:04 首页

  关于道光帝废弃原来已经修好的陵寝不用而另择吉址的原因是因为地宫渗水,那么,道光帝是如何发现地宫漏水的呢?

  道光七年九月二十二日,在陵寝竣工一个多月后,道光帝就把早自己而去的原配妻子——孝穆皇后,葬入到了东陵宝华峪的陵寝地宫中。

4.jpg

网络配图

  然而,一年之后,道光帝却突然下令废掉了这个刚刚投入使用仅一年、且花费了数百万两白银的皇陵。

  原因则是——地宫中有渗水!

  至于道光帝是如何知道地宫中有渗水的,民间有这么一个传说:

  说是一天晚上,睡梦中的道光帝,忽然看见自己已经葬入宝华峪地宫中的孝穆皇后,竟然在狭窄的水道之中拼命挣扎,水流已经到了她的脖颈处,如果再不及时救助的话,很可能就会被水流给淹没。

  情急之下,道光帝也顾不得自己皇帝的身份,急忙跳入水中去拉孝穆皇后。

  可是,不管他如何的用力,却始终都无法靠近孝穆皇后。

2.jpg

网络配图

  着急之下,道光帝惊醒了过来。

  醒来之后,道光帝就命人前往宝华峪的地宫中查看,并最终发现了地宫中渗水的情况。

  那么,事实上真的是这个样子吗?

  其实不然,事实上,在道光八年的时候,道光帝决定在秋季拜祭一下东陵的先祖,并顺便看望一下自己早去的发妻。

  当然,对于即将到来的道光帝,宝华峪守陵人员自然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以免到时候遭到责罚。

  然而,就在相关人员到地宫入口进行查看的时候,却意外发现地宫入口处竟然非常的潮湿,而且还有水剂的痕迹。

  这是否意味着地宫之中进了水呢?

  守陵官员自然不敢怠慢,在第一时间上报到了道光帝那里。

1.jpg

网络配图

  道光帝得知这个消息,自然也是大为吃惊,也急忙派出了一批人马前往查看。

  果然,在打开地宫石门之后,看到了地宫中的大量积水。

  龙颜大怒的道光帝,在处理掉一批承修官员之后,宣布废掉了宝华峪的这个陵寝,另选吉地重新修建一座陵寝,以免自己的发妻和自己将来继续承受渗水的浸泡。

  所以,对于皇后托梦一说,仅仅只是民间的传说而已,并不可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