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名将:宋朝有岳飞 明朝有袁崇焕 元朝有谁?

2017-04-13 08:59:58 首页

  中国历史上各朝代都有名将,我们所熟知的有战国秦国的白起汉朝卫青霍去病宋朝岳飞明朝袁崇焕,那么你知道元朝名将有谁吗?

网络配图

  元朝时期虽然有着比较严重的民族歧视,但也出过一些有名的汉族将领,史天泽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位。史天泽本是金国的汉族人,成吉思汗攻打金国时其父史秉直降,其兄史天倪也被封为万户。后来史秉直跟着木华黎征战有功,被授行尚书六部事。

网络配图

  1225年,史天泽接替了兄长都元帅的职位,并帅军队与金军作战,一举击败金军大将武仙。然后又俘虏了红袄军将领,被授五路万户。第二年又配合蒙古主力打败了十万金军,并参与了灭亡金国的战斗。后来他带兵接连打败宋军,立下了赫赫战功,中统二年被授中书右丞相。他前后出将入相近五十多年,打仗以攻心为主,严戒杀戮,也是个比较仁义的将领。

网络配图

  在元朝,一个汉人能做到如此职位,着实没有几个人,史天泽是比较幸运的一位,当然也很有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