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李存勖死于女人乳汁, 死后还被焚为灰烬

2017-04-15 11:01:21 首页

  后唐庄宗李存勖李克用的长子,公元923年在魏州称帝,建国号为唐,史称后唐。李存勖在称帝后,不理朝政,后来叛军造反,李存勖在战乱中被乱箭射中而亡,死后又被烧为灰烬。

  李存勖自幼爱好骑马射箭,勇猛过人,因此很是受到李克用的宠爱。李存勖坌年时曾跟随父亲作战。11岁就与父亲一起到长安向唐廷报功,得到了唐昭宗的赏赐和夸奖。李存勖长大之后身材魁梧高大,作战勇猛,而且学过《春秋》,略通文义。李存勖在沙场上出生人死,不惜生命,是位军事巨人而政治上,他却是一个昏暗无知的政治侏儒。李存勖称帝以后,他认定父仇已报,中原已定,所以开始不思进取,追求享乐。由于他自幼喜欢看戏、演戏,所以即位后,常常面涂粉墨,穿上戏装登台公演,真是戏瘾不小。

李存勖

网络配图

  李存勖听信宦官的谗言,冤杀了大将郭崇韬,另一个战功卓著的大将李嗣源也险遭杀害。三月,大将李嗣源在将士们的拥戴下,率军进人汴京,要自立为帝。李存勖闻讯后,急忙拿出内府的金帛赏给洛阳的将士,逼他们攻打汴水。大军行到中牟县,听说李嗣源已经进人汴京。李存勖知道大势已去,急忙率军返回洛阳,在路上兵士就逃走了一大半。回到洛阳后,李存勖试图抵抗李嗣源的进攻。

李存勖

网络配图

  四月,李嗣源的先锋石敬瑭带兵逼进汜水关(今河南省荥阳汜水镇),李存勖决定亲自率军去扼守。军队按照命令(今河北省大名东北)追求享乐,结果引起厉演,将朝政抛在脑后,并自取艺名为“李天下”,在洛阳城外等候出发。直御(亲军)指挥优伶人郭从谦趁机发动兵变,带着叛乱的士兵路乱杀乱砍,火烧兴教门,并趁着火势杀入宫内,李存勖与剩下的几十名侍卫(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是宦官和戏子)拼命抵挡。在乱战中,不知是哪位英雄,向李存勖的脑袋射出一箭,李存勖听得风声,慌忙躲闪,可惜没有闪过,箭反而正中其面门,痛得他哇哇怪叫。众侍卫赶紧把他从城楼上扶下来,拔出箭来,血柱直冲苍天。

李存勖

网络配图

  李存勖被射伤,流了太多的血,觉得口渴。侍卫急忙奔进宫里跟刘皇后说了这件事。这位自私且缺心眼的皇后正在收拾财宝准备逃跑呢,听说丈夫中了箭,也不去探望,只端了一碗乳浆,叫侍卫给丈夫喝。这位皇后肯定不懂医学,因为人在失血过多的情况下一旦接触到奶浆,就会死得更快。果不其然,李存勖喝完这碗乳浆后,就一命呜呼了。

  几个戏子很怕乱军进来侮辱主人的尸体,就把尸体拖到一平台上,在上面扔了一些李存勖生前摆弄过的乐器,一把火烧了。李嗣源攻入洛阳后,派人从灰烬中找出李存勖的尸骨,葬在雍陵。随后,李嗣源登基称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