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到底有多宠孩子 竟让东晋失去国土和大将

2017-04-18 11:21:32 首页

  公元409年,南燕进攻东晋,大将刘裕将燕军打败,一直攻到南燕的首都,杀了南燕皇帝慕容超,消灭了南燕,东晋的势力范围扩大到今天的山东一带。

  又过了几年,后秦皇帝姚兴去世,年轻的太子姚泓继位,姚泓年纪很小,不过十几岁,后秦的大臣们都不信服他,所以后秦内部很不稳定,与此同时,北边的夏国和北魏正在虎视眈眈,后秦形势一片危急。

  刘裕似乎看到了机会,决心讨伐后秦,公元416年,他自任统帅,任命王镇恶.沈田子、檀道济、朱龄石、蒯恩等人做将军,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是当时最有本领的武将。

2.jpg

网络配图

  人选既定,北伐军便开始进军,当时东路军的统帅是王镇恶,他带领晋军一路冲锋陷阵,很快就攻打下了洛阳,并接着进攻潼关,但随着战事越发激烈,王镇恶的部队的粮食开始供应不上了,于是他写信给刘裕,请求粮食支援。

  刘裕接到消息后二话不说,立马就带着粮食向西赶去,但途中发生了意外。当时黄河以北由鲜卑族北魏国统治,北魏的骑军战斗力很强,不把刘裕和晋军放在眼里,三天两头就跑来袭击刘裕,刘裕原本是要护送粮食,这么一耽误,便是不能准时送去。好在王镇恶的部队纪律严明,身受陕西人民爱戴,当地居民大多也是汉人,所以都愿意或多或少的借出一些粮食给晋军使用,在老百姓的帮助下,金军士气重振,很快就展开进攻,不久潼关及其附近地区全部被王镇恶的部队占领。

  而与此同时,西路军统帅沈田子却遭遇不测了,他从南阳出发后,遭到了后秦主力围攻,沈田子部队不过几千人,根本不是数万秦军的对手。

  就在沈田子愁眉苦展的时候,王镇恶却主动发起进攻,眼看老窝被偷袭,姚泓立马带领军队就救援长安,结果途中被晋军袭击,损失惨重,姚泓只身一人逃回长安,结果还是被晋军俘虏了,所以到此时,后秦政府已经是彻底灭亡了。

1_副本4.jpg

网络配图

  因为收复了陕西和河南,刘裕立下了大功,朝廷于是封他做公爵,让他掌管所有军队,正在刘裕准备在陕西旅旅游大时候,出人意料的事发生了,刘裕的军师刘穆之去世了,刘穆之是刘裕一伙儿在首都唯一大依靠,如今刘穆之去世,刘裕怕出变故,于是独自回去,几位将军被派下来镇守陕西,而他们的零时统帅刘义真却是一位刚刚上初中的孩子。

  刘义真是刘裕的第二个儿子,应该也是很宠爱的一个儿子,在位征战竟然带着儿子一起去,刘裕可真是够溺爱孩子的。

  然而刘义真就是个小孩,他什么都不懂,几个将军彼此之前又彼此不合,如沈田子跟王镇恶,结果两人双双被杀。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名将一死,敌人又开始蠢蠢欲动,当时夏国的统治者赫连勃勃对长安发起进攻,晋军守线全部崩溃,在逃亡的途中,名将 蒯恩被俘虏,另一位名将朱龄石则是战死沙场,马革裹尸了。

  这次战争晋军先胜后败,可谓传奇。刘裕一生驰骋沙场,军事指挥才能十分优秀,但在镇守陕西的问题上出现了差错,最终导致陕西晋军全军覆没。事实证明,打仗不带小孩子,实在荒唐,而让小孩子管事耽误国家大事,最更是荒唐到无话可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