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做梦都想不到 子孙竟被女人当肉票!

2017-04-18 15:10:21 首页

  说移宫案就不能不说明朝历史上最苦逼的皇帝——明光宗朱常洛。他从出生就不受父亲待见,差点连太子之位都保不住,他爹对他够冷淡,教育不上心,婚姻大事也是能拖就拖,最后在东林党的力争之下,总算是为朱常洛挡下了刀光剑影,顺利登基,不过也开了大明王朝走向毁灭的黑暗之门。朱常洛登基一个月,就驾崩了,关于他的死,很多资料显示是过于压抑之后的纵欲过度。可以试想一下,任何人在如此险恶的环境下成长,他的性格不可能不受到扭曲,他的心理不可能没有阴影。而朱常洛的扭曲和阴影又不是普通人能够想象的。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朱常洛在战战兢兢的生活中,没有了别的追求,沉溺声色之中,生育了七子十女,不过大部分都过早夭折了,鉴于他自己的地位很不稳定,随时处于威胁之下,父亲对他也十分冷淡,对他的孩子就更加关不上了,但朱常洛登上皇位后,他的儿子就成为了皇储,也就是将来的一国之君。可想而知,缺乏教育和关爱的人如何能够担当大任。作为明光宗朱常洛第一继承人的朱由校不仅性格懦弱,而且毫无治国之能,轻易就能落入别人的掌控之中,这就为日后的魏忠贤乱政埋下了引线。

  朱由校性格懦弱在史书记载中表现的非常明显,在他父亲病重之后,他就成为了父亲宠爱女人李选侍的一个工具,在群臣与皇帝讨论国家大事的时候,他常常突然被李选侍推进暖阁,恐惧而难过的帮李选侍向父亲和大臣们提要求,先是要皇帝封李选侍为“皇后”,封“郑贵妃”为太后,后来,明光宗驾崩之后,朱由校居然成为了李选侍的人质,成为了李选侍向大臣索取好处的“肉票”。他不敢反抗,也不知道怎么去反抗,在斗争的漩涡中,原本可以操纵乾坤的皇帝居然沦为了漩涡中随波流转的一根稻草,真是悲哀,这是谁的悲哀,万历皇帝在天有灵,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么一丝丝的悔恨呢?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明光宗死后,消息传出,大臣们赶着奔往乾清宫去告别遗体。在路上,他们议论纷纷的就是新君嗣位的大事,国不可一日无君,不过,君在哪里?朱由校此时还是李选侍手上的一枚“肉票”。大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为李选侍不是朱由校的生母,朱由校的生母据说被李选侍殴辱致死,也不是朱由校的嫡母,朱由校的嫡母,也就是朱常洛的太子妃郭氏早在万历年间就死了,当时万历皇帝不愿以太子妃的规格办丧事,大臣们认为万历皇帝实在是太过分,完全是无赖流氓行径,纷纷上疏力争。直到后来发生了震惊朝野的"梃击案",太子的环境稍微改善,郭氏才得以太子妃之礼下葬。

  进了乾清宫,对着皇帝的遗体大哭一阵,然后就找朱由校的踪迹,哪里还能找得到。有大臣抓住店内的一个太监,问皇储的下落,太监支支吾吾,答非所问。这时,幸好太监王安同情东林党人,一向反感李选侍,他偷偷告诉大臣们,朱由校已经被藏起来了。大臣们一听就炸了,纷纷大声斥责:“何人敢如此大胆,竟敢藏匿新天子。”王安安抚众人后,前往通报李选侍。

73255fe2258641e1b235b16fe3231165_th.jpg

网络配图

  王安不是吃素的,他也是在宫中浸润多年的老流氓,他哄骗女人是一流高手。见到李选侍,他装作是为李选侍考虑:“把皇帝藏了不顶用,必须等登基之后那才是天子呢,不如先放出去接受百官朝贺,走了这关键一步,再才是真正是‘奇货可居’呢!”李选侍一听,觉得很有道理,她哪知道王安是在玩套路呢。于是就把朱由校交给了李选侍。王安强抑住内心的激动,抓住朱由校的手领出来交给大臣。朱由校一走,李选侍发现不对,忙令人追了出来,可是已经晚了。群臣一见朱由校,纷纷跪下山呼万岁。次辅刘一燝与英国公张惟贤,架起皇帝扶上御辇就跑了。只剩下李选侍派出的内监还在绝望的大声呼喊:“哥儿回来,哥儿回来!”

  皇帝在手,大臣们再也不用担心投鼠忌器,将李选侍赶出了乾清宫,至此,震惊大明王朝的移宫案暂时落下了帷幕,之后,移宫案将和梃击案、红丸案一起,再次在政治斗争的漩涡中掀起政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