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奇葩风俗:兄妹父女之间竟允许通婚

2017-04-19 10:44:41 首页

  古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埃及人的原始社会起始于200万年以前的埃及直立人,是埃及最早的人类。埃及法老皇室可以说开创了皇室血亲通婚的先河,这种皇族内,亲兄妹,亲生父女都可以通婚的习俗甚至远播到了欧洲大陆。拥有这种有悖我们现代人伦理道德观念的“纯正血统”婚姻传统的古埃及,究竟有什么样的男女伦理风俗呢?

  四大文明中,女性地位最高的国度,两河流域到达文明时代的时候,大多数国家,部族,城邦几乎清一色的男性统治者,因为在神话中,男性特征的神要远多于女性,而女性充当的神,大抵都是司职爱情,生育之类的神。而在埃及,女人的地位却是异常地高于他国,那是因为埃及长期都存有母系继承制度。

2.jpg

网络配图

  和英国考古学家,埃及文明开掘主持者皮特里说的那样,在埃及,“丈夫的财产及其所有的收入,必须悉数交给妻子掌管”。母亲会把财产交给女儿。因此,现代人分析,之所以埃及人允许父女,兄妹通婚的原因也包括对财产的保护。起初的时候,丈夫可以无条件离婚,但是得赡养妻子。之后,埃及受到希腊影响,可以自由离婚,那时,提出自由离婚的女人比男人都多。

  在古埃及,女人成熟的很早,约莫十岁的模样,就已经发育完全。女人可以在婚前有性行为是家常便饭的事,追求爱人,也像其他文明古国一样,是男人向女人表白。在古代埃及,很多时候是女人直接追求男人。

  在一封埃及的情书上写着:“我英俊的朋友,你太让我着迷了,我求你让我做你的妻子,替你管家。”如此直白的情书,即便是放到现代,都会惊煞收信的男人。而在古埃及,这并没有什么,女人和男人之间公开谈论性关系,起初的时候,埃及的男女都裸露上身,对自己的性特征根本不加掩饰,他们的雕塑几乎全裸,而在坟墓旁也会放上春宫图。

  可见,古代埃及的开放程度是让人瞠目。

3.jpg

网络配图

  在埃及法老的名录中,出现过一个女法老,即哈特谢普苏特。

  哈特谢普苏特:也叫哈奇索,意为身居首要位置的贵族女人,埃及第十八朝的法老,第一位女法老,公元前1478年登基,哈特谢普苏特是第18王朝第3任法老图特摩斯一世的女儿,也是第18王朝第4任法老图特摩斯二世同父异母的妹妹兼妻子。她是埃及女法老中本土统治最长的。埃及文明历史学家詹姆斯-亨利-布雷斯特德曾说过:哈特谢普苏特是人类历史第一位伟大的女人。

  一般来说,埃及法老需和自己亲姐妹结婚,当然,埃及法老也不只有一个妻子,他们会有很多的嫔妃,这些嫔妃有些是王公大臣的女眷中挑选,有些则是外国抓来的。古埃及第18王朝第9个法老阿孟霍特普三世就曾纳过一个王公的女儿和王公奉上的300个美女。

  男色女色都可成名妓

  在古埃及,无论男色女色都可以成为名妓。名妓和日本艺伎一样,大部分时间供上流社会享用。名妓一辈子的妓女可以修建一座金字塔。

4.jpg

网络配图

  胡夫,也就是埃及大金字塔的主人,希罗多德在《历史》著作中说道胡夫(即齐奥普斯)修金字塔修的没钱时,还让自己女儿出去卖淫。女儿在卖淫得到的石料就做了大金字塔对面的三座金字塔的一座。

  古埃及对孩子的保护

  古埃及人不会杀婴孩儿,因为母亲主宰家庭事务,同时法律对杀婴的行为严苛,但凡杀死婴儿的人,都要抱着死婴站立三天三夜。

  所以,在古埃及,无论富裕,贫穷,都有大堆的子女。这也是其他一些文明所没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