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杀了那么多从龙之臣为何独独放过汤和?

2017-04-19 14:56:02 首页

  中国数千年来改朝换代无数次,其中得到皇位的总是富二代或者官二代居多,泥腿子登上地位的及其少,而且泥腿子登上皇位后表现出的残忍令人目瞪口呆。朱元璋就是其中一个,他甚至残酷的将人点天灯,第一代跟他打江山的老兄的几乎被屠杀殆尽。可是汤和却很幸运的得以善终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今天就聊聊汤和为什么能得以善终吧。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汤和,大明朝的开国元勋,战功卓著,被称为一代名将。汤和不但是战功很高而且还和朱元璋是好友,两人关系应该不错才对。但在政治面前以前都是浮云,而且大家都知道朱元璋这个人十分的喜欢猜疑别人,所以在朱元璋当了皇帝之后,就杀了许多的人,而且还有许多都是当初出生入死的兄弟,那么朱元璋杀了这么多人,为什么不杀汤河呢?而且汤河居然不是朱元璋杀的,那么又是怎么死的呢?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朱元璋之所以大杀功臣,有很多种说法,其一是功高震主,这些大臣都是有很高威望的人,如果要造反那是防不胜防,干脆一杀了之,二是因为他立的太子朱标、太孙朱允炆,为人都比较仁厚,性格有点软弱。可能会让皇帝这个位置被别人抢掉,为了防止这件事情发生所以朱元璋就杀了这些人,以免到时候驾驭不了这帮老臣。于是,朱元璋本性里刻薄残暴的一面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本来,汤和也会找个借口干掉,但是因为他及时看清楚了情况,没有去当高官,所以保全了自己和家人。而且汤和在很早以前就可是辅佐朱元璋了,是一个大功臣。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汤和告老还乡后,得病死了还被追封东瓯王。这个谥号可是相当%正面的评价了。同时的老朋友一个个背负着叛逆的罪名被杀。这也是封建王朝的一大悲哀,往往这些人都是国之栋梁还没有开始发挥作用就被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