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最神秘的五大人物张角第二谁第一?

2017-04-20 09:27:04 首页

  在三国中许许多多的人物都有很详细的记载,从出生到死亡。然而有些人物,没有经过名家之手,已经被彻底的遗忘在历史的角落之中。那么这些神秘的人物究竟都有谁呢?

blob.png

网络配图

  Top 5 钟离斐

  神秘指数:★★★

  上榜理由:陆机在《辩亡论》中把他与身经百战的老将军丁奉比做在一起,这不是太奇怪了?一个在史书上笔墨不到30字的一个人竟与身经百战,妇孺皆知的老将军平起平做,很奇怪,连最基本的字什么都没有!

  Top 4 陈到

  神秘指数:★★★

  上榜理由:“以忠勇著称”,只记载了跟随刘备起事豫州,但其地位仅次与赵云,却没有见过参加什么战役,很奇怪。他是靠什么升到那样的地位的?死后只记载“病逝了”三字。

blob.png

网络配图

  Top 3 左慈

  神秘指数:★★★★

  上榜理由:瞎了一只眼的瘸子,竟然会各种法术,他从何而来,从哪里学的奇门幻术不得而知。许褚引三百铁甲军都奈何不了他,最后去炼丹结果如何仍然不得而知。可谓神秘至极的道家仙人。

  Top 2 张角

  神秘指数:★★★★★

  上榜理由:三国对张角只说了“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这几个讹言,这位具有与左慈比肩的神秘人物,是黄巾起义军统领,然而张角的来历?只说了是巨鹿人,他的家世?没有提级,张宝张梁与他是什么关系,结义兄弟?萍水相逢?总之他留下的疑了问太多。

blob.png

网络配图

  Top 1 徐庶

  神秘指数:★★★★★★

  上榜理由:这位神秘男子是荆湘有名的隐士,然而他的母亲却在许都,与程仲德为友居然不效力曹魏,身在曹营,心在汉,来到蜀国又不投降于刘备,谋略远超诸葛亮,却终身不献一计真是千古奇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