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梦游地狱是否真有此事?

2017-04-20 11:45:26 首页

  我们知道,李世民为一代明君,成就了大唐盛世,虽然在玄武门之变这个事上,李世民做的有点不近人情,可谓手段冷血,但是,皇位之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无论哪个朝代,帝位的争夺都是非常残酷的,话道,一将成则万骨枯,一个强者就是靠着无数人的牺牲而诞生的。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西游记里面写到,李世民错杀泾河龙王,曾死后返阳,也就是梦游地狱,在资料中显示,唐三藏是确确实实存在的,那么李世民真的曾梦游地狱吗?

  李世明当时错杀泾河龙王,被龙王的冤魂骚扰,最后吓得重病不起,一命呜呼了,但是,在地狱里面走了一圈又返阳了,然后指派三藏去西方取经。

  在西游记里面主要讲的是,李世民被吓到了,所以派三藏去取经,其实背后是佛家的阴谋,这个暂且不提,毕竟是虚构的,在现实中,李世民派三藏去取经书,是因为大唐对佛法特别重视,但是经书有限,且很多翻译错误,这才指派三藏去取经。

blob.png

网络配图

  而小说中的李世民梦游地狱是不存在的,它只是赋予西游记故事展开的一个前提,值得一提的是,为啥世界上有冬瓜,西瓜,南瓜,就是没有北瓜,就是在李世民梦游地狱的时候,把北瓜送给十殿阎罗了,所有,人间就没有北瓜了。

  那为啥西游记里面要写这一回呢,是这样的,西方佛法世界需要把经书送给东土,这样的信徒就多嘛,但是你直接把经书送到李世民哪里,是没有人看的,只有找一个人千辛万苦的把经书取回来,东土大唐才会重视,好像如获重宝似的,所以佛家就设计了这一环,吓死李世明,再救活,让他去找一个高僧远赴万里去把经书取回来。

blob.png

网络配图

  李世民究竟怎么死的,野史说他是被气死的,正史是重病死的,第二中更可信,而西游记也就是抓住了病死一点进行的重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