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的考生们作弊起来 也是技能高超!

2017-04-20 14:03:18 首页

  意想不到的是,古代人考试也作弊,并且研究了许多手段,与现在的什么手机作弊、耳机作弊比起来,也毫不逊色。

  跟现在什么都依赖手机的我们来比,古人的创造力简直飞天。每个朝代都有作弊的,而作弊现象最普遍的是唐朝,果然是大唐盛世,连作弊都要甩其他朝代几条街,也是够拽,而作弊一霸则是大诗人温庭筠

  温庭筠作弊高超在哪里呢?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首先,人家写字特快,写完自己的还能替其他好几个人完成,而且作弊手段极其隐蔽。主考官都认识他了,便将他的座位单独调出去,防贼一样地看着他,众目睽睽下,他淡定答完起身离开时,已帮八名考生同时完成。

  这让主考官们瞠目结舌,十分费解。这先不管,暂停一下,我也想跟温庭筠这样的大神交朋友。

  在作弊方式上,作弊手法在不断出新。

73255fe2258641e1b235b16fe3231165_th.jpg

网络配图

  如在狗不理和麻花以及相声盛行的天津,有一青年收藏了一套清朝道光年间的考试作弊工具。这工具有9卷本,长4.5厘米,宽3.8厘米,厚0.5厘米。卷本共10多万字,并配有一双鞋可藏其于鞋内底层。字是一毫米见方,用牛角刻板印刷而成。

  清朝末年,还有人用“作弊坎肩儿”,其上有用毛笔抄上的四书五经,字有三四毫米宽。

144446678285015479.jpg

网络配图

  也有作弊时用“夹带品”的,如一尺见方的娟,只写一面,或正反面都写的。

  古人连打个小抄,都如此手艺精巧,用心巧妙,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