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挑选男宠的三大“潜规则”,令人大跌眼镜

2017-04-21 15:42:47 首页

  权力,是男人的伟哥,女人的催情剂。古往今来,男人有了权力,会占有很多女人;女人有了权力,同样拥有很多男人。

  武则天,这个中国最有权力的女人,也不例外。

  她当上皇帝后,公然招纳男宠。只是,一般男人不会进入她的法眼,她的挑选标准,也代表了当时最高标准的审美观。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年轻貌美

  男宠,又叫面首,面,貌之美;首,发之美。面首,也就是供女人玩弄的美男子。武则天招纳男宠,第一作用是解决生理需要,所以她的男宠第一标准必须是美男。

  《旧唐书》记载,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伟形神,有膂力”,是一个相貌不凡、高大威猛的帅哥;张易之“年二十余,白皙美姿容”,张昌宗“面似莲花”,二人都长得十分貌美标致;沈南璆能够进入宫廷,伺候左右,也是一个温和、儒雅的清秀男子。

  这还不够,“天后令选美少年为左右奉宸供奉”,“近闻上舍奉御柳模自言子良宾洁白美须眉,专欲自进堪奉宸内供奉”,武则天身边的男性工作者都是美男,随时可以上床解决欲望。

  身体健壮

  武则天的男宠不但要美,而且要猛,床上功夫一流。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旧唐书》、《新唐书》记载,薛怀义“有非常材用,可以近侍”,武则天试过后“悦之”,且“恩遇日深”;沈南璆是薛怀义的替代品,《唐史演义》称“南璆房术,不让怀义,武氏恰也欢慰”,可信度较高;武则天对张昌宗的床上功夫很满意,而“易之器用”还要高出一等,武则天“即令召见,甚悦。由是兄弟俱侍宫中,俱承辟阳之宠”。

  此外,从“左监门卫长史侯祥云阳道壮伟,过于薛怀义,专欲自进堪奉宸内供奉”来看,武则天对男宠的下体是相当在意的。如果工具不行,自然得不到女皇的宠幸。

  工作帮手

  当上皇帝的武则天虽然欲望亢奋,但还是注意形象,竭力克制的,其一生只有四个固定的男宠,并在政治上对自己有帮助。

  薛怀义是千金公主悄悄献媚,张昌宗是太平公主秘密推荐,张易之是张昌宗顺带引荐,沈南璆是武则天的地下情人,都没有造成大的影响。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因为男宠一事,后世不断非议武则天。有人把武则天说成一个淫荡无耻的骚女人,甚至还杜撰《如意郎君》这样的淫书丑化武则天,以此来抹杀和否定武则天在历史上做出的炫耀功绩。

  然而,客观看待,在传统封建社会里,作为女人的武则天公然挑选男宠,有悖伦理;但作为皇帝的她,终其一生也只有区区四个男宠,与男人皇帝们后宫佳丽成千上万的,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何况男人和女人一样,都需要生理和心理安慰,即便当了皇帝的女人,也有同样的需求,否则她就不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