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古代四大女间谍 你知道都是谁吗?

2017-04-21 17:32:13 首页

  的高发地点。实际上,中国古代就有很多女间谍,这些女间谍不仅仅只是窃取情报而已,她们要么使自己的敌人身死人亡,要么使敌人家破国灭,所以说中国的女间谍实在比西方的小样间谍高明很多。

  一、女艾

  最早的女间谍,有史可查的,出现在中国第一个王朝夏。但这个女间谍史料记载极少,更没有多少关于她的色情记录,只能把她当做中国有史可查最早的女间谍,也是中国历史上有史可查的第一个间谍。

1481608086650001597.jpg

网络配图

  这位叫女艾的间谍出现在夏危机时期,《左传》中有“使女艾谍浇”记录,谍在古汉语里有三个意思,只有刺探、侦查符合“使女艾谍浇”之意,和我们现在的卧底意思差不多。关于这段远古的历史,史料缺乏。女艾原是一名能征惯战的女将军,在夏商时期最着名领兵作战的女将军除了女艾,还有妇好。但是妇好没有“中华第一女间谍”这样的荣幸,只有女艾荣幸地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间谍。女艾接受刺探敌人情报的特殊任务后,便乔装打扮来到篡夺王位的寒浞的统治中心旧都,四处打探消息,了解各方面情报。女艾的间谍活动为自己的夏王少康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情报资料。后来少康一切准备就绪后,便迅速出兵,一路势如破竹,攻克旧都,诛杀了寒浞,夺回王位,建都阳夏。

  二、姝喜

  在夏朝的边界有一小国叫施,施国有一美女名姝喜。夏朝入侵施国,施国战败。于是施王为表臣服就献姝喜给夏王,实际上此举是为了复仇。姝喜美貌绝伦,据说绝不亚于西施。而且她还常常像男子一样佩剑戴冠,随时准备砍下别人的头颅。来到夏朝后,姝喜果然不负所望,很快获得夏桀宠幸。夏桀常将姝喜置于膝上,言听计从,昏乱失道,一时夏朝天昏地暗。

1.jpg

网络配图

  恰时商朝崛起,姝喜让别人放出话来,说夏桀曾做了一个梦,梦见西方有一个太阳,东方又出现了一个太阳,两个太阳搏斗,东方的太阳胜利了,西方的太阳硕落了。商在夏的东边,东方的太阳代表的就是商朝。商朝人很迷信,认为这是上天的旨意,于是,大肆宣扬,最后率领诸侯消灭了夏朝。

  夏朝灭亡后,有功的姝喜并没有受到赏赐,反而连同夏桀一道被流放到南巢。

  三、迷倒国君的美女间谍——西施

  “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西施的传说不断被诗人们反复吟唱。西施如此美艳动人,当越王勾践把西施和郑旦献给吴王夫差的时候,也称得上名君的那位吴霸王很快被西施迷倒了,终究导致身死国灭。后来传说西施与范蠡泛舟江上,消失在云波雾渺中,但那终究只是传说,连当时的人也无法断定,也许,在那战火绵年和暴君独断的时代,这位美人已经香消玉陨!我想只有那吴宫的废墟在冷月清秋中才记忆着历史的残片。

74ff151cb27d402f8c2bbe01a8fde20e_th.jpg

网络配图

  四、迷倒父子的间谍——貂禅

  东汉末年,董卓专权。董卓是中国有名的大外戚,操纵朝廷,连皇帝都不放在眼里,想立就立,想废就废。朝中大臣多有不满者,都遭董贼残害。然仍有忠于汉室的臣子,虽不敢名抗,于是乎便把貂禅献给董卓。董卓有一义子,叫吕布,乃彪形大汉。貂禅的任务是既讨得董卓的欢心,又去勾引吕布。这对貂禅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于是乎,父子为争同一个女人斗得不可开交,最后是小子终于把老子推翻了。吕布后来被曹操所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