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那些二婚却依旧能当上皇后的传奇女子!

2017-04-23 17:30:39 首页

  什么是二婚?二婚就是结婚离婚或丧偶以后,再一次结婚,与再婚类似,但有二的缘故,说明这是结第二次婚。

  都说二婚的女人会掉价,没有二婚的男人吃得香,在社会风气开放的现代是这样,更别说还是封建自闭的古代。在古代,大部分离了婚或是失去丈夫的女子,都没有再嫁,不是得了块贞节牌坊,就是得了个弃妇落魄的下场。

  但是,一切都没有绝对,就算是在那个封闭的古代,那个思想落后的古代,那个条条框框的古代,还是有女人活出了属于女人的精彩,就和邓文迪一样传奇!

1.jpg

网络配图

  薄姬(?―公元前155年),汉高祖刘邦的嫔妃、汉文帝刘恒的生母。

  薄姬在嫁给刘邦之前,在入宫之前,并不是一个黄花大闺女。她是项羽部将魏豹的妾室,魏豹被韩信击败后,薄姬被召入汉宫,成为刘邦的女人。

  可以这么说,薄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成为了刘邦的皇后,毕竟刘邦的皇后可是吕雉那个更加传奇的女人呀。她虽然没有获得过刘邦的宠爱,也没有拥有皇后至高的权力,但是,她却生了一个好儿子。在吕雉的儿子汉惠帝死后,在吕雉也死后,大臣议立新帝,认为外家吕氏不善,皆称薄姬仁善,故迎立代王刘恒为帝,是为汉文帝,尊薄姬为太后。后来,公元前155年,薄姬去世,葬于南陵。东汉时,追尊为高皇后。

  所以不管怎么说,这个二婚的女人最后还是有了皇后的尊荣,有太后的尊荣,有太皇太后的尊荣。

2.jpg

网络配图

  对,下一个传奇的女子便是王娡。孝景皇后王娡(?-前126年),为汉景帝第二任皇后,汉武帝生母。

  王娡在嫁与汉景帝之前,是金王孙的妻子,并生有一女。但是她的母亲在算完命之后,发现她的命格贵不可言,于是便将她送入了宫中。隐瞒婚史的王娡在太子宫被封美人,随后生下三女一子,其子即为汉武帝刘彻

  对于王娡,有很多关于她的轶事,什么梦日入怀呀,劝诫儿子呀~

  但是,从一个女人的角度来说,她确实做了很多女人梦想的事,又一个二婚的传奇女子!

  嗯,没错下一个就是在野史中大名鼎鼎的刘娥

  献明肃皇后,名刘娥(968年1月28日~1033年4月30日),是宋真宗赵恒的皇后,宋朝第一位摄政的太后,功绩赫赫,常与汉之吕后、唐之武后并称,史书称其“有吕武之才,无吕武之恶”。

8-16060616350TA.jpg

网络配图

  刘娥也是一个二婚,刘娥十三四岁的时候,庞家就把她嫁给一名年青银匠,龚美。但是呢,开挂的人生不解释,就算她已经嫁人了,但还是遇上了宋真宗,并让宋真宗爱上了爱,尽管被宋太宗阻拦,尽管被迫娶了一个又一个妻子,尽管他们36岁时才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尽管她不会有孩子,但宋真宗就是爱她,为了她突破重重阻碍,最终顺利的让她登上了皇后之位。

  并且历史上对她一直评价不低,这个二婚传奇的女人,过得简直就是开挂的人生。

  野史君知识有限,希望各位读者大大能够指出更多二婚还能当皇后的传奇女子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