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皇上的“乳母”最后变皇后 为何死于宦官凌辱

2017-04-24 11:36:13 首页

  元祐初年,高太后为了管束好小皇帝,给他找了十多名老宫女。小皇帝对幼儿园老阿姨非常不喜欢,各种不合作。渐渐的,他长大了,高太后就在外面物色“乳母”照顾他。

  这词很引人遐想,因为“乳母”并不比他大,还是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叫刘氏

  大臣有意见了,他们上疏道:“皇帝年幼,应该远离女色,别被调教坏了,移了心性,坏了龙体,酿成大错,就不可收拾了。”高太后说,没这回事,没有“乳母”这回事,卿家都散了吧。

  大臣们并不相信,但也无可奈何。

  刘氏貌美能诗,曲意逢迎,很有机巧,临场应变能力很强。不过刚开始,刘氏还是乖巧的,跟赵煦保持一定距离。高太后死后,刘氏就无所顾忌了,抓住机会使用媚术,地位由“乳母”到御侍,又从美人晋级到婕妤。

  赵煦特别喜欢她,去哪都带着她。大臣也是人精,看见刘氏得宠,就写诗来奉承她。

3.jpg

网络配图

  刘氏年轻,性格轻狂,受宠后根本找不到北,嚣张跋扈,看见皇后都不行礼,恨不得横着走。赵煦的皇后姓孟,大家都叫她孟皇后。孟皇后性情温顺,跟宫里的姐妹关系都不错,而且宽和大度。内侍们往往也偏向她。他们对跋扈的刘氏很不满,尤其是她对皇后的无礼。孟氏反而不计较,不与她争短长。

  绍圣二年,孟氏带领嫔妃朝拜景陵宫,礼毕,孟氏坐下,大家都恭敬地垂手而立,只有刘氏背对着孟皇后,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

  这年冬至,孟氏又率众到隆裕宫拜见太后,皇后坐的是鎏金的凤椅,以示高贵。嫔妃的是普通的椅子。等待皇太后的时候,大家都坐下了,只有刘氏不愿意坐下。宦官郝随知道她的心思,就给她换了一把跟皇后一样的椅子。嫔妃们对她都怒目而视

  过了一会,有人喊了一句“皇太后到了!”大家匆忙站起来张望,结果,没人。大家只好又坐回去。这时,闹剧产生了,不知道谁抽走了刘氏的椅子,刘氏一坐,结结实实摔了个仰八叉。

  嫔妃们偷偷笑她。刘氏气坏了,觉得出了丑,很没面子,太后也顾不上见,连滚带爬找赵煦哭诉去了。

  郝随觉得不妥,追出来说:“娘娘,娘娘不必烦恼,早些,早些给官家生个孩子比什么都强,这把座椅不愁不是您的。”

  刘氏根本听不进去,她一心想报仇,她觉得这是个扳倒皇后的好机会。

  赵煦听了她的哭诉,虽然没立即废掉孟皇后,但对她很反感。真是“君宠益娇态,君怜无是非。”刘氏的跋扈人人都看在眼里,独赵煦觉得她无辜又可怜。

  不久,孟氏为女儿祈福,大约用了一些巫师的方式,被刘氏抓住大做文章。赵煦也不查问,就废掉了孟皇后。

  刘氏欣喜若狂,做梦都梦到自己穿着凤袍坐在凤椅上,母仪天下的样子。由“乳母”到皇后,胜利者的人生没有障碍。

2.jpg

网络配图

  但是,阻碍来了。除了几个奸臣撺掇赵煦立后,正值的大臣都不同意。

  其实赵煦废掉孟皇后就后悔了,毕竟她是那么温顺善良,哪个男人不敬爱她呢?但是,一帮奸臣、阿谀逢迎的小人,天天念叨着让他立刘氏为后,赵煦虽然偏宠刘氏,但并不同意。他觉得废立之事已经草率一次了,不能草率第二次。

  于是,皇后位空了几年没立新人,刘氏也只是从婕妤,跳到贤妃,晋了一级。

  几年后,刘氏给赵煦生了一个儿子,赵煦大喜过望,想下诏立她为皇后。刘氏欣喜若狂,又一次看到凤椅向她招手。

  但是这一次,又有新的阻碍。右正言邹浩不同意。刘氏对邹浩恨之入骨,对赵煦各种吹枕边风。第二天,刘氏找了宠臣向邹浩各种发难,邹浩被逐出朝廷。

  九月,赵煦登文殿举行册立皇后的典礼。刘氏终于如愿以偿。

  也许是嫉妒偏狭、嚣张成性的女人福气薄,刘氏当了皇后29天,她的儿子就生病夭折。乐极生悲的刘皇后彻底傻眼了,能够拴住男人的工具没有了。

  但,她没想到,她不用拴住赵煦了,因为最悲痛的人是赵煦。经过此等打击,赵煦病了,很快就撒手人世。

  哲宗死后,徽宗即位,向太后听政。向太后很反感刘氏,把孟氏接近宫来复位皇后。邹浩也回到朝廷上班。

1.jpg

网络配图

  刘氏很是老实了一段时间,因为向太后和朱太妃都讨厌她,要想在宫里愉快的活下来,就必须降低存在感。刘氏本来就机灵,一个劲装低调,结果还真蒙混过关。两太后竟然没处死她,就去世了。

  刘氏又有了新的舞台,首先,她又要扳倒孟氏,其次,她想扳倒邹浩。(可见这个女人气量多么狭窄。)她联手蔡京上下活动,把邹浩和他亲戚都赶出京城,为邹浩说话的一并赶走,然后把孟氏再次废居瑶华宫。

  孟氏因祸得福,因在瑶华宫清修,在宋朝灭亡时,没有被金人掳走,成了唯一幸存的女子,也许是好人终须有好报,孟氏竟躲过了宫廷最大的一场政治浩劫,没向其他的女子一样成了金人的“慰安妇”。

  徽宗对刘氏越看越不顺眼,对她特别反感。尤其是她当了太后以后,不仅对朝廷的事比手画脚,还传出与男人私通的丑闻。徽宗决定废了她。

  刘氏身边的宦官在她得宠时,什么谄媚的话都说的出来,但一看见她失宠,就将她关在房间里,百般凌辱,百般打骂,什么难听说什么。刘氏性格那么跋扈,哪能容忍别人像对待牲口一样对待她?尤其是,当男人要凌辱女人时,那什么话都说的出口。

  刘氏羞愤不已,在卧室的帘钩上上吊自缢,享年3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