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女子没有姨妈巾该怎么破?长见识了

2017-04-24 14:20:06 首页

  千百年来,女性都是有月经的,可是在古代是没有姨妈巾的,聪明的古代女子是怎么做的呢?为你科普一下古代女子来月经时候会使用的工具吧,万一哪天穿越到古代,祝愿你成为一个没有姨妈巾可用却依然淡定从容的女主角。

  穴居时代:海绵和干草

  经考古学家发现,纯天然的海绵和干草,具有良好的吸水性,是原始人处理月事的首选。现在使用的姨妈巾成分也有很多是海绵。

古代女子的月事

网络配图

  唐朝:月事带

  辉煌的唐朝,聪明的唐朝女性发明了“月事带”,是将草木灰放入布条中,然后来月事时带在身上。这种设计简单方便,容易清洗更换。

  维多利亚时期:卫生围裙

  19世纪的西方出现了一种“卫生围裙”,需要别针或夹子固定的,类似内裤形状。缺点是上厕所不太方便。

古代女子的月事

网络配图

  一战时期:抛弃式卫生棉

  发明者是一个在法国服役的美国女护士,利用人造棉绷带和手术棉布制作了世界上第一个“抛弃式卫生棉”,这大概是一战中唯一令人骄傲的发明了,着实是造福无数女性同胞啊!

  1940年以后:纸浆条

  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男士发明的,当时在欧美开始流行,这种卫生棉是将纸浆用棉纤维包裹,吸水性更强,是现代卫生棉的雏形。

古代女子的月事

网络配图

  1970年代后:自粘式背胶卫生巾

  随着不干胶技术的普及,“自粘式背胶卫生巾”诞生,女性朋友仿佛又看到了新的曙光。

  1990年代以后:卫生棉

  卫生巾首次出现了冲压花纹,1989年第一款带有护翼的“好自在蝶翼”卫生棉面世。1990年,“丝薄卫生棉”面世,开了卫生巾更轻,更薄的新纪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