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杨贵妃和安禄山 竟让这这种内衣火了!

2017-04-24 16:19:34 首页

  肚兜基本上是中国人独有的一种服装,伴随了中国几千年,仅仅的几十年前,它还是中国女人独有的内衣,这种内衣可能在先秦时代就有了,到了汉朝时有了明确的记载,到了唐代,肚兜有了一个奇怪的名字,称为“诃子”。

3.jpg

网络配图

  诃子是一种有着独特造型的内衣,亦称“袜胸”、“襕裙”、“合欢襕裙”、“抹胸”等,也可称为妇女们的胸衣,据说是自后向前围束,下面有线,可以同时围系裙腰,故又名合欢襕裙。在唐代以前,肚兜肩部都缀有带子,“诃子”的出现表示有了一种无带的内衣,为什么唐代会出现这种内衣呢?原来唐代的女子喜穿裙装,一般为半露胸式的,这种穿法要将裙子高束在胸际,然后在胸下部系一阔带,这样两肩和上胸及后背则为袒露状,这就需要一种形制较小的衣服,来护住前胸,于是诃子应运而生

1.jpg

网络配图

  这种内衣发明于唐朝,之后流行于唐朝、宋朝明朝,其发明者相传就是四大美女之一的杨玉环,据说这里面还有一个风流而香艳的故事。有很多野史记载说杨贵妃和安禄山两个人关系不一般,经常在一起打闹和调情,有一次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安禄山野蛮劲儿上来就在杨贵妃的胸前又抓又挠,把杨贵妃的前胸部给抓伤了,杨贵妃怕被唐玄宗看到,就做了一块布弄个花样盖住了,结果盖住之后别人看上去很美观,于是纷纷效仿,就有了诃子这种独特式样的肚兜。

2.jpg

网络配图

  对于此事,宋朝的《事物纪源》中载:“贵妃私安禄山,指爪伤胸乳之间,遂作诃子饰之。” 蔡东藩《唐史演义》记载:“禄山与贵妃,鬼混了一年有余,甚至将贵妃胸乳抓伤。贵妃未免暗泣,因恐玄宗瞧破,遂作出一个诃子来,笼罩胸前。宫中未悉深情,反以为未肯露乳,多半仿效。禄山却暗中怀惧,不敢时常入宫。”

  诃子到底是不是这样发明的呢!我们无从考证杨贵妃和安禄山这件事的真实性,这个故事虽然有趣,但多半不是真的,因为贵妃在藩王在皇帝的眼皮子底下调情的可能性太小了。但诃子确实是在唐朝时才开始流行开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