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统治下的清朝军队真实面貌:武器精良

2017-04-24 17:35:57 首页

  本组照片反映了在慈禧太后领导下的清军真实形象。晚期的清军开始引进西方武器,并进行西式的操练,军队装备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新式火器取代了原来的弓箭大刀等冷兵器。但就清军的精神面貌来说,并无多大改善,尤其是战斗力并没有得到多大提升。

blob.png

网络配图

  洋务运动时李鸿章主张军队装备西洋化,他积极引进西方先进的武器装备清军。北洋陆军营队大多配备洋式枪炮。清陆军主力炮械是德国制克式后膛7.5厘米野炮,单门炮建制为10人一组。

blob.png

网络配图

  众所周知,江南机器制造局是洋务运动时期最重要的军工厂。它能够制造枪炮、弹药、轮船等,1890年该局成功仿制英国阿姆斯特朗式12英寸后装填弹式加农炮,并批量生产。

blob.png

网络配图

  八国联军侵华时,保卫京津的清军部队装备相当精良,且人数众多(多于八国联军)。比如当时守卫京津的系武卫军,为六万人的精锐部队,均分别受过德、俄式训练,装备有毛瑟枪、快速机枪和各种大炮。却败在了临时拼凑起来的八国联军之下,其教训发人深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