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都望尘莫及的谋士 曹操都想得到他

2017-04-24 19:20:51 首页

  三国时期是一个群雄并起,人才辈出的时代,在三国时期有人择良主而栖,有人隐居山林选择远离纷争。但是无论是什么人都不能远离世人的评判。有人因为择主不善,而白白浪费了自己的满腹才华。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三国时期有一个谋士叫做沮授,他虽然不是很有名,但是他的才华是诸葛孔明都比不上的,但是他却没能遇到一个好的伯乐,因此他的一生留下了诸多遗憾。

  根据史料记载,沮授他胸有大志,善于谋略。沮授一开始是韩馥的手下,但是韩馥显然对他很不看重,韩馥曾准备将冀州送与袁绍,但是沮授认为完全不用把冀州拱手送人。沮授多次献计都没有得到重视,后来袁绍攻占冀州,将沮授纳为帐下之臣。

  袁绍曾对沮授说自己立志振兴汉室,因此想要请沮授辅佐自己。沮授显然被袁绍的大志向所打动,于是为袁绍分析局势替袁绍谋划。沮授为袁绍一步一步的规划振兴汉室的计策,袁绍很快就达到了大半目标,但是沮授的最后一步是要袁绍迎回献帝挟天子以令诸侯,然后袁绍就能走上人生巅峰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但是袁绍却没有完全按照沮授的规划来,导致最后大业的失败。本来袁绍打的一直都是正义的大旗,他突然从一个正义之士变成了一个叛乱的小人,人们自然无法接受这样强大的落差,袁绍终于功亏一篑了。

  袁绍的失败让沮授大为失望,本以为自己所效忠的人是一个正义的大英雄,结果还是看走了眼。沮授的能力是不能否认的,毕竟他帮助袁绍打下来半壁江山,只可以沮授这只良禽没有找好良木,才导致了自己遗憾终身。沮授与曹操早就是认识的,但是立场不同自然没有办法深交,他有自己的气节,虽然失败自然也不会向曹操投诚。

blob.png

网络配图

  曹操本是十分爱惜人才的人,根据记载,曹操十分敬佩沮授的才华,不过沮授显然被袁绍伤透了,对于曹操的拉拢也显得无动于衷。曹操在得知沮授不能为自己所用的时候深感痛心。我们都知道好的谋士对成大事的人有多重要;如此有才能的人不能为自己所用那就只能毁掉了。曹操是那样一个爱才之人,我想,他杀死沮授的时候也是万分不舍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