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千年未被盗 这座皇家陵墓百年内被盗4次

2017-04-24 19:20:57 首页

  秦始皇陵是千古一帝秦始皇的墓葬之地,也是从未被盗过的千年古墓。可是同为皇家陵墓有一个却曾经三次被盗。这座倒霉的皇家陵墓到底是谁的呢?那就是清东陵。  清帝陵位于唐山遵化,占地80平方公里,配有亭台楼阁,修建的富丽堂皇,宏伟壮观。其更是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然而正是如此重要的古墓葬陵却先后三次被盗,损失了大量的珍贵文物。

blob.png

网络配图

  清东陵第一次被盗是在1928年。盗窃者是挂着国民革命军旗号的十二军军长孙殿英。而这次被盗的主要是乾隆墓和慈禧墓。乾隆墓损失了大量的财报也就算了。可是据民国旧事记载我们的慈禧老佛爷可就惨了,不仅陪葬品被盗,就连自己的尸身都被孙殿英的部下给强奸,事后听说都被毁容烧尸,直到40天之后才被重新安葬。

  清东陵第二次被盗发生在1945年,这次被盗的古墓很多,涉及康熙帝的景陵、咸丰帝的定陵、同治帝的惠陵和慈安陵,珍贵文物损失之大远超第一次。这也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盗墓案。

blob.png

网络配图

  清东陵第三次被盗发生在1949年,清东陵的一群不法村民聚集在一起,对清东陵的地宫进行了全面的“大扫除”,誓要做到不遗漏一件珍宝

  点击看大图而清东陵最后一次被盗是在2015年的10月31日,据报道当时占地80平方公里的清帝陵只有两个安保人员,一个负责园内,一个负责园外。盗墓贼甚至只用棉被遮盖电力机械的噪音,用来打洞盗墓。

blob.png

网络配图

   而安保人员根本就听不到,这侥幸发现之后,这盗墓贼都不跑甚至拿刀去砍保安。如果不是保安跑的快,说不定被砍死了。而这次盗墓造成12件珍贵文物被盗,不过离奇的是被盗的贵妃墓的墓主温僖贵妃的尸身也被扒光,衣物被随意的扔在了地上,也为被带走。这一幕不经让人想到慈禧陵被盗时发生的事。

  秦始皇陵千年未被盗 这座皇家陵墓百年内被盗四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