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之死罪魁祸首 不是秦桧而是宋高宗本人!

2017-04-25 11:31:32 首页

  岳飞是北宋有名的爱国将军,但是志在收复失地的他却被无情的冤杀在风波亭。这其中的波谲云诡可谓一言难尽,不只是因为被奸臣陷害,还有其他更深层次的问题。

  公元1138年十一月,金朝派来使节与宋廷和议,但是这位秉承着金朝使命的使臣接到的命令却是要以君上的姿态接受宋高宗的跪拜。按理来说,身为天朝上国、九五之尊的宋高宗对这样傲慢无礼的举动绝对不可能答应,可是惧怕金人铁骑的高宗皇帝竟然奴颜屈膝,答应了金朝使节的要求。

1.jpg

网络配图

  这一下就让主战派的大臣们炸了锅,无数奏章被送到了高宗的万几案头,岳飞、李纲等人都呈上了各自抗议的文书。其中枢密院的奏章最为激烈,这一下就惹恼了君上,气愤的皇帝将他贬谪到了岭南。1139年,刚开春,宋朝就立刻派人前往金朝进行议和事宜,并且请回还在敌人营中的天潢贵胄。但是谁也没料到此刻的金人内部发生了政变,原本的和议被新王撕毁,并且发兵中原。

2.jpg

网络配图

  大惊失措的使臣王伦立即向高宗皇帝汇报,但是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金人的铁蹄暴露了他们的贪心,他们现在所要的不仅仅是金银财帛而已,更加想要富庶的中原大地。万般无奈之下高宗只能被迫开展战争。

  有着岳飞与韩世忠等名将的宋军可谓一扫之前的颓势,逼迫的金军的节节败退。岳飞此刻已经看到故都开封在向他遥遥招手,河南的捷报被送到了高宗的案头。

  但是,惧怕身陷敌营的父兄归来以至于威胁自己的皇位不保,高宗皇帝为了眼前的至高大权决定立即让岳飞班师回朝,放弃大好的形势。这在岳飞看来是无法理解的,但是无奈张俊与韩世忠两人已经班师回朝,自己孤立无援身陷敌营,只能后撤,并且君命在上,自己一个武将怎么能够公然反抗皇帝的命令。

3.jpg

网络配图

  如此之下,大宋扳回一城的机会就此沦丧。高宗皇帝开始积极地准备议和了,金人看眼打不过岳家军,也用军事来压迫皇帝做出议和的决定。高宗皇帝出于自保的想法,想要将极力主张开战的岳飞与韩世忠两人的军权解掉。在秦桧的谋划之下,很快韩世忠的军队就被秦桧的心腹张俊搅得乌烟瘴气。

  岳飞也因为过于刚直不阿而陷入阴谋之中。他当初就因为高宗朝令夕改而负气登上庐山已经惹得高宗下不来台,还曾经建议无有子嗣且失去生育能力的高宗皇帝立下储君,这已经引起了高宗皇帝的不满,甚至是猜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