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恪深受李世民宠爱但结局却是如此悲惨

2017-04-25 14:23:19 首页

  关于所谓的“两朝血脉”问题想来很多人都知道缘由。便是上一个朝代所遗留下来的血脉被后来的皇室所接受后诞生的后代。而李恪的母亲是谁呢?她便是上一个朝代隋炀帝的女儿,也就是后来的杨妃,李恪的父亲是谁,李世民是也!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那个时候对于一个旧朝的公主来说,能够嫁给一个皇室之人做妻妾是做好的结局了,就像

  北魏拓跋珪的皇后便是后燕慕容宝的女儿;拓跋嗣的姚夫人便是后秦姚兴的女儿西平公主;拓跋寿的赫连皇后便是夏武烈帝赫连勃勃的女儿;右昭仪是北凉的兴平公主;东魏元善见的高皇后正是北齐的太原公主。

  然而,对于杨妃来说,她的父亲是隋炀帝,而且李渊能够得到皇位也和这个隋炀帝的禅让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对于这个前朝公主,李渊最起码也应该善待,要不就是自己收了,要不就是让她嫁给自己最重视的人。可是都不是,李渊将杨妃给了李世民做妾。没错,只是一个妾的身份。这对于杨妃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不过所幸的是李世民非常爱自己的这个妾室杨妃,以至于爱屋及乌也很是喜爱他们的孩子也就是李恪。

  李世民在当时是不受李渊看好的,在李世民上面还有李建成和李元霸。如果不是李世民发动了“玄武门之变”,可能确实和这个李恪没有多大关系。但是李世民成功了,他成为了皇帝。而作为最受李世民喜爱的李恪按理来说应该成为太子,但是都没有,这是为什么?

blob.png

网络配图

  李世民是爱自己的儿子李恪的,但是当坐上皇帝那个位子之后很多时候都是身不由己的。李恪最终还是被派去了外面。原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没有,李世民收到了一封奏折,这是针对李恪的奏折,当时的大臣害怕李恪会想当初的李世民一样发动政变成为皇帝。但是李世民知道李恪不会,可是这些都已经不是他能够左右的了,李恪最后还是被削去王位。

  李世民在自己的两个儿子死了之后更是加深了对李恪的喜爱,他曾想将李恪立为太子,这让长孙无忌非常的惊恐,因为他觉得李恪没有资格成为太子,而原因仅仅是因为他是前朝血脉。所以他发动了一切的关系和力量,最后才使得李世民没有将李恪立为太子。而正是因为错过了这个乃至造就了李恪后来的悲惨结局。

  李世民死后,李治登基。对待自己的哥哥,李治还算厚道,给了李恪司空的职位。但是在三年后的房家争斗中,李恪却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本来这个和李恪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但是李恪最喜爱的妹妹高阳公主却是房氏的人,长孙无忌在这场争斗中看到了杀死李恪的最好方法。他们利用李恪与高阳公主的关系将其拉进了争斗的漩涡,而这都是长孙无忌这里利益集团的陷害。

blob.png

网络配图

  作为一个拥有隋炀帝以及李世民血脉的李恪来说,他的血脉是高贵的,而且他为人谦和,学识渊博。当时将李恪拉入争斗中的房遗爱傻傻的认为凭借李恪“地亲望高,中外所向”便可以免去一死,却不知道这场局针对的就是李恪。都知道李恪是冤枉的,但是只要李治相信了便可以了。

  结局是什么呢?原本李恪是太子却因为“两朝血脉”而没了机会,甚至还被自己的弟弟所杀,而理由又是什么呢?同样是他的血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