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下巨贪和珅死后竟埋在这个风水宝地?

2017-04-25 17:21:34 首页

  和珅为官后,凭借自己善于钻营的本领获得了乾隆帝的赏识,后来逐渐权势滔天、身家无数。尽管他生前荣华富贵享之不尽,但是死时却没有得到善终。嘉庆帝时期,和珅被抄家,后在家中用白绫自尽,甚至连他下葬的墓地,至今也成为了一个谜。

  如今,流传最广的和珅墓地是在房山区青龙桥镇的上万村,那里有着5个并不引人注目的坟包,周围环绕着7棵古松,代表着墓地主人的身份不是普通人。且坟地所在的地方有水流经过,这是风水上所说的极佳墓地之处。很显然,这样的墓地已经超出了一般百姓的规格。上万村的村民也表示从没有见过有谁来认坟。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此外,还有一些证据也表明了这块坟地极有可能就是和珅的墓地。首先,从好几辈以前,这里就叫做“和家坟”了,但是附近并没有姓和的人家。其次,和珅曾在房山开过矿,这里也有着不少王爷的坟,和珅死后葬在这里不是没有可能的。最后,坟地上无任何碑文,如果是一般人的墓地,没有特殊情况,大多都是会刻上碑文的。而和珅是嘉庆帝处死的,且他生前有钱的形象让许多人心里印象深刻,为了不使墓地太过招摇而使得嘉庆帝不满,也为了防一些贪财的盗墓贼,和珅的后人很有可能将和珅葬在这样一个不起眼之处。

  不过尽管这样,还是有盗墓之事发生。大约是盗墓贼听说了这里乃和珅墓地,认为贪官的陪葬物品里肯定有许多宝贝,于是便来下手,最终导致“和家坟”里有2个坟包被盗,且不止一次。

73255fe2258641e1b235b16fe3231165_th.jpg

网络配图

  和珅是清朝出了名的大贪官,尚在乾隆帝时期,他就得罪了嘉庆。后来,乾隆帝驾崩没几天,嘉庆帝就宣布了和珅的罪状,置他于死地。历史上,和珅在被抄家后,嘉庆帝赐他自尽。那么和珅死后,究竟葬在了哪里呢?

  在房山区青龙桥镇的上万村,有着5个不引人注目的坟包,其中2个还曾经被盗过,相传这里极有可能就是大贪官和珅的墓地。但是,很多人都有疑问,和珅生前那么有钱,死后怎么会给自己准备如此落魄凄凉的墓地呢?确实,和珅还没死的时候,曾经给自己修建了一个豪华的墓地,就在河北蓟州,称之为“和陵”。奈何,他来不及“住”进去,就被嘉庆帝给赐死了。和珅的死自然不算善终,嘉庆帝又怎么会让他住进生前准备的墓地呢?所以事实上,对于和珅的墓到底在哪里这一问题,许多的专家学者进行过考证和研究,不过由于没有确定的历史文字记载,答案尚无法认定。但上万村的这块坟地是和珅墓地的说法,是现今大众普遍承认的。

和珅

网络配图

  这块坟地叫“和家坟”,据村民说,这里的十里八乡并没有姓和的人家,而且也不见有别人来认过这个坟。这个现象在农村是很不合常理也很少见的。坟包周围环绕着7棵古松,这在风水上代表着墓地主人的身份不是普通人。

  现在,“和家坟”已经被定为一般级保护的古墓,但是这里究竟是不是和珅的墓,还是要继续等待今后的历史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