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遭掘墓焚尸骨灰被大炮轰散三千女官惨死

2017-04-25 17:31:07 首页

  《清史稿·卷四百七十五·列传二百六十二》有传,本传中用简短的文字记载了洪秀全墓的兴废情况:“是月洪秀全以金陵危急,服毒死。群酋用上帝教殓法,绣缎裹尸,无棺椁,瘗伪宫内,秘不发丧……搜掘洪秀全尸於伪宫,戮而焚之”。到了7月19日,湘军攻占天京,大肆搜寻洪秀全的尸骨。

洪秀全

网络配图

   有“攻破天京第一军功”之称的湘军提督李臣典,捕获天王府宫人道州黄氏,她就是亲手埋葬天王尸体的女官。在其指点下,李臣典在天王府御苑,挖开洪秀全的坟墓,掘出尸体,扛至营中。

洪秀全

网络配图

  据载:“〔天王〕尸遵耶教,不用棺木,遍身皆用绣龙黄缎包裹,缠脚亦系龙缎,头秃无发,须尚存,已间白,左股右膀肉犹未脱,乃戮尸,举烈火焚之。取尸焚灰,和以火药,入炮轰散。”天王洪秀全就这样被焚尸灭迹了。

洪秀全

网络配图

  自从洪秀全在天京当上皇帝之后,十几年来没有出过王府一步,只是躲在深宫中安逸享乐。根据史料记载,当时在天王府内的女官人数超过3000人,她们全部都是为了服侍洪秀全才被选入天王府的。这3000多女官最后也大部分被杀,或者成了清军的俘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