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战争的历史背景 遗产战争的影响是什么

2017-04-25 17:42:54 首页

  关于遗产战争简介,遗产战争爆发于1667年,是因为法国和西班牙上层王室贵族由于遗产继承问题爆发矛盾,所以挑起了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遗产战争一共进行了21年。最后战争以双方签订了一个和平的条约而结束,但是这场战争结束之后两个国家的军事实力有了明显对比,法国成为欧洲传统强国,而西班牙的陆军实力却大受打击。  

遗产战争图片

  遗产战争图片

  遗产战争简介描述道,遗产战争爆发之前,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上位,他对外实行侵略性政策,在30年战争之后又借口西班牙王位继承问题挑起了遗产继承战争,而西班牙地区也早就想和法国打一仗,以此来确定自己在欧洲中部的统治地位,所以就趁着当时欧洲的有利形势两支军队开始了争斗。

  公元1663年两国在卢森堡开战,西班牙损失军队五万余人,而后法国又发兵二十万在西线追击西班牙军队,在南部洛林地区消灭西班牙陆军主力,东线战场上法国军队又彻底攻破西班牙的防线,从此彻底奠定战局,战争进入收尾阶段。公元1665年西班牙老国王逝世,这场战争也彻底宣告结束,在英国荷兰瑞典的介入下两个国家共同签订了亚琛条约,标志这一场战争结束,亚琛条约也规定两个国家从此再也不侵犯彼此,而这个条约对于领土的划分问题也比较公平,并没有留下后遗症。

  遗产战争的历史背景

  遗产战争是发生在欧洲中世纪晚期的一场争霸战争,之所以被叫做遗产战争是因为这场战争的两个交战双方由于遗产继承问题发生矛盾冲突,遗产战争的历史背景非常多,后来历史学家针对这个问题主要列出了几点看法。  

路易十四图片

  路易十四图片

  在遗产战争的历史背景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儿就是路易十四上位,路易十四是法国中世纪历史上一位好大喜功的君主,他为了夸耀武力称霸欧洲,便实行了侵略性的外交政策,初期就开始对西班牙等地进行军事打击,30年战争之后更对日耳曼民族展开了毁灭性打击。其实遗产战争的历史背景也包括西班牙王位继承问题,西班牙的王位继承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欧洲的一个重大事件,而恰巧路易十四的王后是西班牙老国王的女儿,在老国王活着的时候路易十四就对西班牙的政权觊觎已久,西班牙老国王死后路易十四便借口自己是女婿,要求西班牙贵族向自己臣服,他想借此机会获得西班牙地区的实际统治权,但是可惜西班牙的贵族全体不同意路易十四的做法,两个国家之间由此结下了矛盾。

  结下矛盾之后的法国和西班牙一度很长时间内互相仇视,最后由于德国的介入两国矛盾加剧,德国当时就是想挑起这场战争从此坐收渔人之利,所以法国的路易十四听信了日耳曼人的传言,认为西班牙人会主动前来挑衅自己,于是便率先发动了这场遗产继承战争。

  遗产战争的影响

  遗产战争是发生于公元1667年的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之所以被叫做遗产战争是因为当时的法国和西班牙两个国家由于遗产继承问题发生战争,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王后是西班牙皇帝的女儿,而西班牙的老国王死后法国国王却以他女婿的名义要求继承遗产,但是得到了西班牙贵族的强烈反对,所以法国率先挑起了战争,所以这场战争也被后人称作遗产战争。

遗产战争图片

  遗产战争图片

  遗产战争的影响可谓是非常广泛,因为遗产战争最后以两个国家签订和平的亚琛条约结束,但是遗产战争之后法国和西班牙两国间矛盾并未正式解决,反而使得路易十四野心扩张的更大,4年之后,法国又借口西班牙背叛了自己发动了第二次遗产战争。

  后代历史学家在整理遗产战争的影响时,通常也把奥格斯堡同盟战争算在内,因为这两场战争的时间相距不远,遗产战争结束之后,法国路易十四对于西班牙人非常不满,西班牙人也开始仇视法国路易十四,两个国家在1688年又发动了奥格斯堡同盟战争,这场战争彻底奠定了法国欧洲传统军事强国的地位。其实对于法国人来说,遗产战争是第一次对外扩张战争,也是一场恶性的侵略战争,给法国带来了经济负担,因为从这之后路易十四便开始穷兵黩武,给法国经济造成严重负担,也在一定程度上埋下后来法国大革命的种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