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突然消失的五大牛人至今迷雾重重无人能解

2017-04-25 19:09:48 首页

  一、建文帝 建文帝,是朱元璋孙子,因为太子朱标不幸早世,朱元璋就把皇位传给了建文帝。之后,因为削藩政策,叔叔朱棣发动了靖难之役,并杀到京城。朱棣以800府兵起事,攻占南京,成为史上第一位造反成功的王爷!朱允文在城破后,踪迹全无。在那场混战的皇宫大火里,并未发现朱允文的尸体,因此传说其逃了出去。但关于朱允文的逃跑方向,说法不一。有人认为朱允文逃往南洋,为此朱棣不惜七次派郑和下西洋寻找;也有说朱允文一直在云贵地区,隐姓埋名做了和尚。

3da0933ab614eb64ed110c031307aa0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二、李自成 1644年,闯王李自成把崇祯皇帝逼的上吊自杀。3两个月后,清军入关,李自成入主紫禁城不到2个月,就被清军追着打,最后兵败九宫山。在清军给皇帝的奏折中,描述李自成走投无路,在九宫山自杀身亡;但民间传说李自成没有死,而是逃出九宫山削发为僧,隐姓埋名。 三、老子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道家的创始人,我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孔子的老师。老子的《道德经》,虽然字数不多,却博大精深,被被后人尊奉为治国、齐家、修身、为学的宝典。在西出函谷关之后,老子就消失了,再也没有任何记载。有些认为老子一路去了印度,后收了个徒弟。还有些人认为老子在路上遇上劫匪,意外身亡。总之,老子的踪迹自此迷雾重重。

1490590061754922.png

网络配图

  四、鬼谷子 鬼谷子,姓王名诩,他的师父就是老子。鬼谷子是位难得的奇才,精通百家学问,是兵法集大成者,也是纵横家的鼻祖。春秋战国时期的苏秦张仪孙膑庞涓,法家商鞅李斯,甚至连为秦始皇求仙药的方士徐福,都是他的弟子。都是他的弟子。因为有通天彻地之才,鬼谷子被民间称为王禅老祖,这么一位大牛,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何时驾鹤西去的。 正如史书上所说,鬼谷子“神龙见首不见尾”,极富传奇色彩,从黄帝时代到汉代的两千多年间,很多史料中均载有鬼谷子的事迹。

blob.png

网络配图

  五、徐福 徐福,嬴姓徐氏,秦朝时期的术士,还精通气功、修仙,据说还是鬼谷子的弟子。某种程度上,徐福可以说是最成功的骗子炼丹家,以长生不老的鬼话骗得秦始皇团团转。秦始皇为了长生不老,派徐福出海采仙药,从此徐福就消失了。现在很多人认为,徐福去了日本,创造了大和民族,是日本天皇始祖;还有的说他到了台湾或者琉球,与当地人融合,繁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