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何能夺得天下 聚集如此多绝世人才

2017-04-25 20:41:05 首页

  有一个故事:曾在2000多年前,一个算命先生路过一个小县城,名叫沛县。但是他却吓得不敢动。他说道:这里为何全部都是王侯将相?虽然这个故事不知真假,但是也可能是真的,大家应该都知道,汉高祖刘邦,是出身沛县。但是除刘邦,沛县还出了萧何曹参周勃樊哙等等厉害的人物。这些人物在何时都是治国人才,难怪那个算命先生被吓到了。

20170424122203_3422803e9240d5b89f5b75f20b7a4168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曾在沛县任主吏,秦朝御史想把他推荐做大官,但是萧何根本不想为当时的秦朝卖命,,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跟着刘邦打天下,萧何的功劳是第一。历史上有名的一句话"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不过说的是韩信。周总理也评价过萧何:刘邦百战百败,却屡败起,靠的就是萧何为他当宰相,经营它的根据地,要人有人,要前有钱,要粮有粮。

  他给刘邦打下了100多座城池,立下赫赫战功,曹参不只会打战,还会治国。可是这样一位大人物,在沛县时只是当了个小狱吏,天天和犯人打交道。

刘邦

网络配图

  和曹参一样,不只会打战,还会治国。他做的做大的事,莫过于保护刘邦的刘氏家族,令他没有被吕雉灭掉。这位大人物,在沛县时还只是个编草席的。

  开国第一猛将,在鸿门宴救了刘邦。在沛县时还只是个卖狗肉的。

刘邦

网络配图

  与此有点相识的是,马云也有一个故事:在90年代,阿里创立初期,他对众多伙伴说:重要的岗位我会请人。你们只能做小组经理,但是多年后,在岗位上的还是那班人,现在他们身任要职。马云觉得:"态度比能力重要,选择同样也比能力重要。"领导识便人才,选择人才,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不要只顾挖掘别的地方的人才,有时候人才就在身边,看领导会不会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