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身权门先后嫁三个皇帝 最终惨遭杀害

2017-04-26 09:11:50 首页

  在北朝乱世,尔朱英娥的遭遇可谓奇葩。她是北魏权臣尔朱荣的长女,最开始时,她是孝明帝元诩的嫔妃。当时尔朱荣还没发迹,尔朱英娥在宫中也没什么地位,当权的胡太后对孝明帝的嫔妃管教甚严,甚至禁止她们生育,尔朱英娥生活的甚为艰难。

  后来胡太后与孝明帝因为权力之争翻脸,竟然把自己这个皇帝儿子杀了,然后逼尔朱英娥这帮嫔妃全部出家当尼姑。胡太后的倒行逆施,引发朝政动荡,尔朱荣趁势而起,杀了胡太后,总领北魏大权。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尔朱英娥也由此翻身,不仅从尼姑庵里出来,最奇葩的是,又被尔朱荣许配给了新立的傀儡皇帝——孝庄元子攸——当然,这时候尔朱英娥再也不是什么小小的妃嫔,而是元子攸的正宫皇后!

  一夜翻身后的尔朱英娥,欣喜之余也得意忘形。她仗着父亲的权势,对皇帝丈夫很不客气,甚至严厉禁止他跟其他嫔妃往来太多。孝庄帝稍有不满,尔朱英娥就大声呵斥道:“天子由我家置立,今便如此,我父本日即自作,今亦复决?”

  孝庄帝对此当然极端不满,但也奈何不了尔朱英娥,反而不得不对她多加讨好。

  但这都是表面的,暗中,孝庄帝一直在图谋诛杀尔朱荣。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永安三年,机会终于来了,当时尔朱英娥怀胎十月,即将临盆。孝庄帝抓住机会,借尔朱英娥刚刚产子,尔朱荣进后宫探望之机,将这位权臣,以及其长子长子尔朱菩提(尔朱英娥的弟弟)一举擒杀。

  只是,杀了尔朱荣,不仅没有让孝庄帝重新掌权,还引发了朝政大乱。尔朱英娥的族兄尔朱兆和尔朱世隆共谋,推戴广王元晔登基,然后杀回洛阳,进宫大肆劫掠,尔朱英娥的亲生儿子也被尔朱兆处死。

  在洛阳一阵乱杀后,尔朱兆将孝庄帝押回自己的老巢晋阳,不久将它毒杀,至于尔朱英娥,对这个族妹,尔朱兆倒没有让她给孝庄帝陪葬,但也把他软禁宫中,饱受折磨。

  后来,尔朱兆兵败,北魏大权落入军阀高欢之手,高欢将尔朱英娥放出来,然后又把她纳为自己的侧室。

  虽然是侧室,但高欢还是比较宠爱尔朱英娥的,尤其是其北魏皇后的身份,让高欢对她十分尊敬。不过好景不长,后来高欢病死,儿子高洋灭亡了北魏,开创北齐,自己当了皇帝。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高洋登基后,一方面追尊高欢为高祖皇帝,另一方面,则对高欢的姬妾大加凌辱。当时尔朱英娥其实已经年老色衰,但她前北魏皇后的身份,让高洋对她生出特别的兴趣,竟然还欲霸占她。尔朱英娥誓死不从,高洋一怒之下,竟拔出刀,把尔朱英娥一刀砍死。这位一生经历了三个皇帝丈夫的北魏皇后,最后居然就以这种奇葩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