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爱战争简介 维爱战争的影响是什么

2017-04-26 18:31:18 首页

  维爱战争简介是这样的,它是古罗马和伊特拉斯坎之间的战争。因为战争在维爱城进行,所以这场战争在历史上被叫做维爱战争,它是罗马迈向意大利的重要一步。维爱城位于罗马城的东北,比罗马强大,一直都是罗马的劲敌。罗马是一个新的城市,接受了希腊文化,一直认为自己是希腊文化最正宗的继承人。  

维爱战争简介 维爱战争的影响

  维爱战争图片

  双方在很久之前就爆发过冲突。维爱战争一共爆发了三次。维爱经常骚扰罗马城郊,发生过不少小规模战役。维爱人非常精明,当罗马军队大举出动时,他们就撤退。当罗马军队撤退时,他们就出来打劫。罗马人对维爱很苦恼。当时的罗马还有其他的强敌,没有剩余的精力对付维爱。一位氏族主动向法老院请缨,愿意承担所有的费用自己组织军队打击维爱。在初期得到了胜利,可是后来遭到了疯狂的报复,全军覆没,家族中只剩下一个小男孩传承香火。这是第一次维爱战争。

  四十年后,罗马的执政官亲自带领军队攻打维爱,杀死了维爱国王。双方签订了二十年的停战协议。二十余年后,罗马发动了第三次维爱战争,希望能够彻底消灭这个敌人。这场战争罗马打得非常艰辛,包围了维爱城长达十年。最终维爱被攻破,罗马得到了大量的财富,并且控制了台伯河流域。罗马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得到了大大增强。罗马消灭维爱一是因为争夺土地,二是因为罗马想要成为伊特鲁尼亚最无可非议的继承人。这就是维爱战争简介。 

  维爱战争的影响

  维爱战争的影响是什么?维爱战争在罗马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意味着罗马扩张于东的开始。维爱战争是罗马开始迈向世界顶尖大国的第一步。维爱战争后,罗马这个小国最终成长为横跨亚欧非的庞大帝国。罗马统治了多个民族,它的地域囊括了地中海。  

维爱战争简介 维爱战争的影响

  维爱战争图片

  罗马通过维爱战争不仅铲除了这个北方的最大威胁,还威慑了邻邦小国。罗马在维爱战争中与其他拉丁国家联合作战,也控制了一部分东部山区。对伊特拉斯坎人来说,维爱战争的失败让他们的统治就此终结。失去维爱城这个重镇后,伊特拉斯坎人由失去了好几座城市,这曾经鼎盛好几个时代的一族逐渐被淹没在历史中。

  罗马与维爱之间的战争其实是对伊特鲁尼亚的继承权的争夺。这场连续几十年的战争在最后十年才达到了高潮。有人说,罗马包围维爱十年之久的事可能是假的。之所以这样说是为了让罗马人民更大程度的接受希腊文化。毕竟这与特洛伊的十年之战太过于相似。维爱战争的胜利让罗马最终得到了伊特鲁尼亚的继承权,以后罗马在入侵别族时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打出了解放该地区的旗号。

  维爱战争的另一个影响是让罗马公民有了土地。罗马是一个新的城邦,平民逐步获得公民权后,政府需要向公民分配土地。罗马不是一个农业城市,而是一个商业口岸。把土地分给公民并不会损害到贵族的利益。而且把土地分给公民会大大减少了贵族的负担,增加了城市的税收。可是罗马没有这么多的土地,只能靠抢。在罗马控制维爱后,罗马的公民都分到了田地。这就是维爱战争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