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刘协为何把自己的女儿送给曹丕当小妾?

2017-04-27 18:04:52 首页

  刘协就是汉献帝,是东汉末年最后一个皇帝。这个皇帝一生是很悲催的,早年在董卓手下做傀儡,董卓死后在李傕郭汜手下饥一顿饱一顿的。好容易把曹操盼来,把李傕郭汜赶跑了,才知道曹操是个更狠的家伙,虽然给自己吃香喝辣的,但是不给自己政治地位。

1_160617232010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刘协很郁闷,从此小心翼翼的在曹操手下过日子。生活滋润了,刘协不免就有了想法,这期间曾经试着和曹操身边的人搞好关系,企图瓦解曹操内部。不想曹操知道了其中的利害关系,抓住了刘协的尾巴,先处死了国舅董承,然后又弄死了刘协的亲信王子服等,连想攀龙附凤,自称刘皇叔的卖草鞋的刘备也吓得逃之夭夭。最后刘协彻底知道,曹操想对自己好,只是表面上的,骨子里还是想架空自己。

  刘协不敢再折腾,但是过一段时间之后,觉得老曹不过尔尔,于是又动起了自己的小思想,想让自己的岳父伏完掀起新一轮的反曹高潮。伏完自己不敢太过分,就扶植一部分亲己势力。日积月累,也没有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后来伏完死了,伏完的女儿就记录了自己对曹操的不满言行。因为荀彧的告发,最后伏完的女儿皇后伏寿被处以死刑。同时被害的还有汉献帝刘协的孩子。

  刘协很害怕,他知道曹操不是纸老虎,当然他不敢和曹操抵触。曹操把皇后伏寿弄死以后,考虑后宫寂寞,一下子给刘协送了三个女人。其中一人是皇后,另外两个是贵妃。

网络配图

  刘协的日子不太好过,生活一直很抑郁。不久,曹操死了。曹操刚死的时候,刘协曾经很激动,认为自己的好日子已经来了,于是给国家的年号取名叫“延康”,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国家绵延永康。可惜同年十月,新魏王曹丕大笔一挥,逼迫刘协退位,曹丕自称大魏国皇帝。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如此无耻的。曹丕不仅当婊子,更想立牌坊,他是个文人,自然希望在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于是曹丕不厌其烦的让刘协感谢自己,并且让刘协自己写了三次退位诏书,最后又重新修筑了禅让台,并且说自己要效法历史上的三皇五帝的禅让之法,说刘协就是传说中的舜帝,而自己就是禹帝,这样帝位相仍,井然有序,自然很好。

网络配图

  刘协清楚的知道曹操不好惹,可是他现在更感到和曹操相比,曹丕更是个难缠的家伙。曹操孬好还要留下自己做招牌,而曹丕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仗着自己手下有兵有将,完全不把自己这个皇帝当成一回事。

  刘协为了保命,他知道一朝天子一朝臣,于是就效法当年的尧帝把自己的两个女儿送给曹丕做妃子,当然这样一下子辈分乱套了。不过刘协这个谨慎小心的天子他确实不想希望自己的晚年再搞点不痛快,失掉帝位后就和老婆曹操的女儿曹节在自己的封地山阳悬壶济世,救济人民。据说成为一个很好的医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