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克的贡献 科学家胡克发明了什么

2017-04-27 18:18:47 首页

  胡克的一生为科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胡克的贡献体现在多个方面,其中有光学贡献——胡克发现了光的波动理论。这一理论表示光的传播和水波的传播极为相同,于是胡克便开始进一步的研究,通过做大量的光学实验,胡克最终发现了光学理论,并将这一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发明了显微镜等多种光学仪器。  

胡克图片

  胡克图片

  胡克的贡献还包括力学贡献,而这一贡献是胡克一生中最突出的贡献,这一贡献总结来讲就是胡克定律。此定律主要表达的是弹性的变形程度和力的大小是呈正相关的。胡可的贡献还体现在生物学和天文学上,他用自己造的望远镜观察火星的运动轨迹;用自己的显微镜观察木片的结构,结果发现了植物的细胞。

  胡克的贡献还体现在发明创造上,胡克的一生都在研究各种理论知识,并将此结论转化为实践从而发明了多种多样的新产品。除此之外,胡克在建筑以及设计上都有卓越的贡献,当时,伦敦发生了一场大火,烧毁了很多的建筑,在重建的过程中,胡克也参与了设计,其中几座建筑物都是胡克设计的。

  胡克的贡献还体现在机械创造上,因为胡克的发明创造都体现在机械上,所以他在机械领域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除此之外,胡克还出版了一本书籍——《显微制图》,在这本书中,胡克将自己的发现用画图的方式表现出来,使得读者能更加清晰的了解理论知识,这也是他的贡献之一。 

  科学家胡克发明了什么

  胡克全名罗伯特·胡克,是英国著名的科学家,生于一六三五年七月十八,死于一七零三年三月三日。胡克是发明家,他从小就特别喜爱玩机械,自己做木钟,还有可以开炮的小战舰,就是不爱学习。那么胡克发明了什么呢?  

胡克像

  胡克像

  自小的喜爱和与生俱来的天性,就奠定了胡克卓越的成就。那胡克发明了什么呢?他发明的仪器有很多,他发明的仪器有复式显微镜、摆钟、轮式气压计、海洋测深仪, 海水取样器等。他的发明使他被誉为“现代仪器发明之父”。

  在胡克发明显微镜,他就爱不释手,他在显微镜下面奇迹的发现了细胞,他发现一切生物都有多个细胞组成,这些细胞在他的显微镜下被无限倍的放大,还原了细胞的本来面貌。一六六五年他编写了《显微镜》这本书,他在里面详细的说了显微镜的用处和他发现细胞的过程。

  胡克还发明了胡克定律,胡克定律是胡克一六七八年说提出来的,胡克定律简述了,当我们见到弹簧发生弹性变形时候,弹簧的弹力用字母f代表,弹簧的伸长和压缩用字母k、x代表二者成正比,列成术式就是f=k·fok是物质的弹性系数,材料决定它的性质,跟其他因素无关。胡克定律其实就是说在材料决定的,拉伸或收缩皆有外力所致。

  胡克的发明有很多,他的发明到今天还被很多人记住。 

  胡克简介内容

  从胡克简介可以看出胡克出生于1635年,卒于1703年。他出生在英国的怀特岛,卒于英国伦敦市。胡克是英国一位著名的科学家、博物学家。胡克出生在一个牧师家庭,而胡克小时候身体却不是很好,他经常生病,性格也十分古怪,不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玩,而是在家里面自己折腾一些对机械类的东西,胡克在不到十岁的时候就制造过木钟。而胡克的天赋也在这个过程中被发掘出来了。 

胡克图片

  胡克图片

  在胡克的父亲去世后,胡克的生活变得更加窘迫,为了谋生,胡克被送到了伦敦当学徒。因为受到父亲的影响,胡克对教堂的唱诗有一定的经验,所以胡克在这个时候便担任了唱诗班的领唱人。除此之外,胡克还在富豪家中当过佣人。不过胡克也是幸运的,他无意中结识了一位校长,这位校长看中了胡克的才能,在他的帮助下,胡克有了上学的机会。

  胡克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在牛津大学攻读工读生。牛津大学为胡克开辟了一片天地,胡克在这里结识了许多有才能的科学家。胡克积极参加他这些科学家所组织的活动,在活动中,胡克的才能便逐渐显现出来了。从胡克简介可以看出胡克的一生虽然没有拿到很高的学历,但这并没有阻碍他的研究与探索,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科学实验,而且都取得在了卓越的成就。胡克68岁的时候在伦敦逝世,走完了他光辉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