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西斯三世到底怎么死的?死因扑朔迷离

2017-04-28 11:59:04 首页

  拉美西斯三世,史上最牛的帝王之一,最近被证明说,他是被人给杀死的,而谁居然有这么大的胆子敢动他呢?根据研究者对其多年的研究表示,他有极大的可能是被自己的妃子所杀,而她对帝王狠下杀手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想要夺得更多的权利。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他是第二十王朝的帝王,统治了整个王朝近40几年,在他在位时,他成功的保卫了整个王朝不被外敌所侵略,他也是最后一位拥有绝对权力的帝王。尽管在他的统治之下,整个国家国泰民安,经济也十分发达,但是没有什么东西会是经久不衰的,在他统治的后期,整个王朝开始”走下坡路“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一场更大的计划还在秘密的筹备着。作为帝王他拥有众多的佳丽,但他既不立后也不立王储,这样后宫的女人们可坐不住了啊,谁都想通过各种渠道上位,其中一名叫泰亚的女人密谋着自己的上位之路。

  据史书记载,这位王妃十分渴望她的儿子彭塔沃尔“上位”成为王朝的主人,她便偷偷与一些大臣慢慢勾结起来,策划了夺取王位的计划。在实施计划后的12天,拉美西斯死去,但是史书没有证明说他是否真的死于这次政变。

  在学者通过对他的木乃伊进行医学研究后发现,在他的颈部有一道长达近10CM宽的刀伤,不仅大动脉断裂,他的软组织和一部分气管也同样被切断,学者们推断这些伤口是由刀片或者另外一些利器所形成的,这个伤口也许就是导致他丧命的主要原因。这个发现也为解开他的死亡之谜提供了一个非常大的线索。而他的死亡之谜一直是学者们探索的一个重点。

  对于这个伤口很多人怀疑说,是不是在制作他的木乃伊时,所造成的,随即,学者回应说,这个怀疑是不成立的,在当时制作木乃伊的技术已经比较的发达了,并不会出现这样的伤痕,并且在他们的防腐措施中也没有关于这种做法的一个记录。学者还分析出,这位帝王在大约是在其65岁时丧生的。

5300000d2582eddaef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但由于史书没有仔细的记录他具体的一个死因是什么,所以对于他到底发生了什么,究竟是怎么去世的我们也只能从一些边角料来推测了。这位帝王的木乃伊保存的十分完整,除了颈部的那个伤痕以外,从其表面也看不出有什么其他的伤口,也有人在猜测说他是否被下毒而死,但随后研究表明,在当时毒药是伴随着强烈味道的,如果下毒的话很容易被发现。就在所有研究都进入瓶颈时,另一个史书又给研究者提供了另一条线索。

  另一本史书记载说,当时其妃子所掀起的这场政变以失败告终,所有人都被关进了大牢,其中就包括了彭塔沃尔和他的母亲。书中还记载了这位王子最后是以自杀的方式来获得法老的原谅,这正和探险家在这位帝王旁发现的年轻木乃伊有着众多的相似之处。

  这具木乃伊戴着金子做成的耳饰下葬,他的指甲都是被修剪过的,在当时只有王室的成员才能享受这样的一个待遇,但令人不解的是,他的面部表情十分狰狞,而且在他的尸体上只裹着一张小羊皮。正式由于这些细节,研究者们才推测出来这正是妄想成为帝王的彭塔沃尔。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根据研究者的推测,王子虽然是为了谢罪而自杀,虽然犯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错误,但是王子毕竟是王子,也还是有人关心着他,为其料理后事。由于匆忙之中,他的尸体并没有被完全的做成了木乃伊,也来不及做一个“容身的地方”给他,就只用了一张羊皮裹了起来。有人也会问,那么他作为一个罪人,为什么还能和帝王放在一个陵墓中呢?这个我们也就不得而知了,毕竟这具尸体是不是王子研究者们都还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也只有等以后的某一天,让更强大的科学技术再来解释这些疑惑吧。

  关于这位法老的死亡之谜,还有更多的疑点等待着我们去解开,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学者们能够找出事实还原事情的经过,让我们共同期待解开真相的这一刻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