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那些奇葩爱好 求宫女的心理阴影面积

2017-04-28 16:34:10 首页

  每个普通人都有兴趣爱好,中国古代的皇帝们当然也不例外。他们的爱好都是些什么呢?先来看看那些历史上有名的“盛世之君”吧。

2.jpg

网络配图

  汉武帝爱好文学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不仅如此,在他年轻的时候,还喜欢微服出宫打猎。他常常夜里出去,与侍卫们一起在天明的时候就驰入南山,射猎鹿,狐,兔和野猪。武帝喜欢亲自驰逐、猎杀如灰熊、野猪之类的大型猛兽,毫无半点惧色。

  唐太宗的爱好也是亦文亦武,从小喜爱弓马,对弓箭和良马尤其有特殊爱好。他常用的箭比通常的要大一倍。他嗜马如命,为自己的爱马作曲写诗。临终前,还遗命将他一生中最为钟爱的六匹骏马雕刻影像,用来装饰自己的陵墓,这六匹马因而得以留名青史,号称“昭陵六骏‘。

汉灵帝刘宏

网络配图

  那么,那些被后人称为昏君乃至亡国之君的,又有怎样的兴趣爱好呢?

  汉灵帝刘宏没即位的时候为解渎亭侯,大概日子过得挺拮据,所以等他登基后,屡屡叹息前任皇帝没有私房钱,身体力行的要为自己谋店“福利”。为了增加自己“小金库”的财政收入,他在西园公开卖官,明码标价。没钱的也可以先上任,然后“连本带息”加倍偿还。既然是买卖,当然也有优惠:如果是以德性应选的人来买官,可以半价。可是,真正品德高尚的人,又怎么会来买官?荒唐也!灵帝还喜欢一些古怪的游戏,比如他常在西园赶着四匹白驴拉的车子,在宫内神气的驱驰。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比如让宫女们扮成做买卖的人,自己扮成商人,一本正经的与他她们周旋、讲价或是饮酒作乐。再比如,给小狗佩戴绶带,带着高高的进贤冠,跑来跑去,用以取乐。

  明熹宗朱由校的爱好倒是实在,他喜欢木工活,尤其是盖房造屋。他亲自操着斧头、锯子和凿子,整天和亲近的几个大臣一道研究如何安椽上梁。他干活的时候,常常是脱掉龙袍,穿着汗衣,不是平时十分亲近的人根本不让看。

  看了这些,是不是觉得皇帝也是平常人呢?他们的爱好也是很接地气的。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只要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