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沃尔特·惠特曼是一个具有争议的诗人

2017-04-28 18:07:47 首页

  关于对惠特曼的评价,人们总结了两点:自由与民主,也正是因为这两点,早在十九世纪的美国,他就被称作“诗歌之父”。而惠特曼之所以追求并呼吁自由的真正原因是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关的。惠特曼出生于拥有九个孩子的贫困家庭,排名第二的他早早便辍了学,打各种小工来赚取津贴补贴家用。  

惠特曼图片

  惠特曼图片

  所以对他而言,自由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东西,在后来的自学过程中,他发现不仅仅是行动上的自由被限制了,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自由被局限了。在十九世纪,惠特曼历经了许多战争,曾多次与死亡擦肩而过,而即便是这种时期,他却依旧致力于对战争中受伤战士的救济,这是他追逐于人道主义伦理素养自由的表现。

  第二个便是民主。出身并不是上流贵族的惠特曼自小就是和车夫、码头工人这些底层民众一起生活的,而他也从小就辍学进入社会,他先后卖过报纸、做过学徒,深知社会的残酷性,也深知身份对于一个成功人士的重要性。但是纵观历史,上流贵族的后代永远是贵族,而车夫的儿子也永远是车夫,世世代代无穷尽,这时就体现出了民主的重要性。

  以一名普通民众的身份来呼吁民主,提出权利的平等,这本就是十分艰难的,但惠特曼的一生都在致力于这件事。即便是在1873年,也就是惠特曼54岁时,依旧执着于他的民主思想,而在他的诗集《草叶集》中,也充分表现了他的民主思想。很多人对惠特曼的评价都是从他诗歌出发的,从他的诗歌中可见其人、其性格,而在他的诗歌中基本就可以看到这两点:自由与民主。所以在后人眼中,惠特曼是一名对自由和民主不懈追求的诗人。 

  惠特曼思想

  惠特曼是美国著名的文学家,他的文字在现实主义以及虚拟主义之间徘徊,因而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思想境界。其实,惠特曼思想可以归纳为三个层次:首先便是惠特曼的人文自由主义,深受蒙运动的影响,惠特曼也具有追求人文自由的特性;其次便是惠特曼的性学主义,在他的世界中性并非难登大雅之堂的;最后便是惠特曼的超验主义,他认为人们是理智的,而是完全感性的,人们也具有灵魂,很多时候灵魂会主宰人们的行为。  

惠特曼图片

  惠特曼图片

  说起惠特曼的人文自由主义思想,可以通过他的诗歌来看,他是著名的自由诗代表人,提倡人们共同建立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惠特曼的自由主义深受西方思想的熏陶,而他本人则更为关注政治民主以及人文自由。除此之外,惠特曼对于性也有着非同寻常的见解,当时社会有很多人谈性色变,而惠特曼则自费出版了《草叶集》,诗集中大篇幅地描写性场面,借此来抒发他对于性开放的认识。惠特曼其实是矛盾的,从他的自由主义便可以看出超验主义是不切实际的,但是他却也徘徊在超验主义的边缘。

  关于惠特曼思想历年来都有不少的文人对其进行深度研究,但已经鲜有新的成果问世了。目前,人们也普遍认为惠特曼是一个具有人文自由主义的诗人,而他的性学思想无疑也是其民主自由思想的一大体现。 

  为什么沃尔特·惠特曼是一个具有争议的诗人

  沃尔特·惠特曼被称为“诗歌之父”,由此可见,他在诗歌上的造诣非常深厚,但是他却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诗人,那么,为什么沃尔特·惠特曼是一个具有争议的诗人呢?  

沃尔特惠特曼图片

  沃尔特惠特曼图片

  为什么沃尔特·惠特曼是一个具有争议的诗人还要从他的著名诗集《草叶集》说起。《草叶集》是惠特曼的一大名作,这一诗集不仅在内容思想上有所超前,连诗歌的基本格式也被打破。可是改过的格式完全没有规律可循,大多是长句,加上惠特曼只上过六年学的背景,许多人都带着有色眼镜,认为他的诗歌是粗俗的。可是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惠特曼虽然上的学不多,可正是因为他早早步入社会,极早了解了生活的疾苦,加上做过书童、报纸印刷、小工等等工作,这都极大的拓展了惠特曼的阅读面和生活经历,而这样才能让诗人赋予诗歌最真挚的感情。

  论诗歌内容,惠特曼自从辍学过后就一直与码头工人和车夫这些低等职位的人们一起生活,见多了社会对这些底层人的不平等以及对他们权利的制约,因此他在《草叶集》中写了大量呼吁民主的诗歌;后期的惠特曼更为大胆,甚至将同性之间的爱也融入到了诗歌之中,这在十九世纪的文学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而那些评论家更是因此对惠特曼褒贬不一。也正是因为惠特曼的思想超前才使得他一直颇受争议。

  纵观惠特曼的一生,可以知道他确实是一位骜不驯的诗人,他不拘于方正的规矩,富有创造力,并且对世俗有自己的主观看法,甚至不惜牺牲声誉来表达自己的看法,他甚至认为爱是平等的,是可以跨越性别的,这在当时甚至现今社会都是比较超前的思想。如此看来,惠特曼的确打开了诗歌的新大门,从以上种种来说,这也不难看出惠特曼为什么是一个具有争议的诗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