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是娶妻的最高标准:史上最称职的皇后

2017-04-28 20:33:35 首页

  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原本是皇族出身,但是随着局势变化,慢慢流落成为了一介草民,刘秀在还没有发迹之前就倾慕于阴丽华,当时刘秀和阴丽华的出身有很大的差距,刘秀自觉自己没有太大的机会。阴丽华是豪门千金,追她的富家公子是数不胜数,可是阴丽华都没有理会。

blob.png

网络配图

  后来刘秀参加了革命运动,在参与昆阳战役期间取得了战功,刘秀也因此脱颖而成,成为了战士们所拥护的首领。这个时候刘秀再次遇到了心仪的阴丽华,阴丽华看重刘秀的才华,所以并不在乎身份的差距,毅然嫁给了刘秀,阴丽华也是刘秀的结发之妻。按理来说,阴丽华深得刘秀宠爱,同时阴丽华也是他的结发妻子,刘秀在称帝的时候应该是册封阴丽华为皇后,但是后来却不想册立了郭圣通为皇后,这让世人大跌眼镜。

  其实当时的刘秀也是一心要立阴丽华为皇后的,但是刘秀在和阴丽华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就遭到了阴丽华的反对。因为当时刘秀刚刚称帝,虽然大权在握,但是毕竟朝野上下局势不稳,所以阴丽华为了可以稳定大臣们的心,让刘秀可以坐稳皇位,就将皇后之位让给了郭圣通。

blob.png

网络配图

  阴丽华心甘情愿做刘秀的一名宠妃,后来阴丽华的哥哥阴识在作战期间屡获战功,所以刘秀决定要破格赏赐他,这也被阴丽华拒绝了。

  后来刘秀废除了郭皇后,这个时候才册立阴丽华为皇后,刘秀本人对于阴丽华的评价也是非常高的,这一点可以从他册封的诏书中得知。刘秀在诏书中称阴丽华当年推辞皇后之位,为人非常的恭谨谦让,认为阴丽华有母仪天下的德行。而后来阴丽华在被册封皇后之后也确实如刘秀所说,并没有因为身居高位而滥用职权,而是一直保持着谦恭的态度,为人沉稳,凡事以大局着想,一心辅佐刘秀,因此后人都赞扬她是历史上最称职的皇后。李贽曾说,她的手段才能不在武则天之下。

blob.png

网络配图

  阴丽华一共为刘秀生育了五个子女,与刘秀幸福美满的婚姻被人们所称羡。阴丽华在被册立为皇后之后的第七年辞世,享年六十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