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门神:要过这个门请从我身上踏过去

2017-04-28 20:43:25 首页

  历史上能把重兵器用好的人很少,就像做饭一样,在家里做几个人的饭容易,你到学校食堂做几百个人的饭试试,炒勺都抡不动。像孙悟空这样的猴只存在于神话中,像李元霸这样的人只存在于小说中。比如下图这个机械甩棍,看着和如意金箍棒很像,能长能短,其实重量才550克,一斤一两,但是很多人还会觉得重。看了这个活生生的例子,大家就能明白,为什么重兵器不好用。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力大无穷的人少之又少。  幸运的是,典韦就是其中一个。典韦用的兵器是双戟,重80斤。他的同事们夸他不说他帅,不说他聪明,只说“帐下壮士有典君,提一双戟八十斤”。

blob.png

网络配图

  足见其勇武。

  典韦,河南商丘人,河南的朋友转起来,年轻的时候帮一个妇女朋友(据说是寡妇)杀过人,原文是这样说的:襄邑刘氏与睢阳李永为仇,韦为报之。怀匕首入杀永,并杀其妻。大致翻译一下:李永和刘寡妇有点纠纷,典韦帮刘寡妇报仇,杀了刘永,同时还杀了刘永的媳妇。杀人可以理解,帮寡妇杀人也可以理解,但是帮寡妇杀另一个女人,就有点故事了。由此看来,典同学年轻的时候,也是我辈性情中人。

  后来,典同学跟了曹操,帮曹操打架。

  有一次,曹操和“人中赤兔,马中吕布”的吕布打架。吕布都知道吧? 壕无疑问三国武力值第一。虽然吕同学的智商让人着急,但是在强大的武力加成下,依然大占上风,吕布这哥们的执行能力太强,曹同学眼看就要战败,典韦登场了。

  典韦的登场传说是这样的:背着十几个小戟(可以认为是放大版的小李飞刀),跟手下一共说了两句话:“敌人还有10步远了叫我,敌人还有5步远了叫我。”等手下告诉他敌人只有5步远了,典韦大喊一声,手中的大飞刀一扔一个准。吕布军一看,搞懵了:这么厉害,你是金庸派来穿越的吗?

blob.png

网络配图

  曹操在战后一看,卧槽,没想到这个大个这么勇猛忠心,来来来,当我的保镖。曹操这个人,凭心而论,虽然不搞基,但也是喜欢典韦的。问题在于,曹操的人头太值钱,又喜欢显摆自己成熟稳重,别人都打过来了,他还不跑,非要装镇定。大家都是蛋白质,一刀保证剁开,你不装逼,早点跑不行吗?

  于是,悲剧发生了。

  公元197年,曹操攻打张绣,张绣连一丝丝的羞涩反抗都没有,就直接投降了。估计曹操一看张绣这么顺从,以为自己很有男人味,晚上喝酒没节操没节制,一大帮人喝得醉卧不起,其中包括典韦。接着,张绣就造反了:你都喝成这样了了,我还不打你,你真以为劳资搞基为生的?

  听到门外大乱,曹操和典韦一样也说了两句话:一、张绣的人在巡夜,不用管。二、士兵失火了,不要怕。过一会,曹操一看火越来越大,赶紧喊典韦:韦韦,快起来看看什么情况,韦韦快起来。

  典韦激灵一下,赶紧跳起来,一摸:“卧槽,我的戟呢。尼玛张绣不讲究,把我的戟都偷走了。”没办法,摸把刀上吧,典韦虽然勇猛,但是毕竟这里有个曹操,拿到这个人头,马上升到顶级啊。大家出来混都是为了经验值,错了,是为了钱,所以典韦虽然砍死了二十多个人,却发现敌人越砍越多,最后刀也砍坏了。按说,武器都没了,那就跑吧,但是,但是,里面还有个曹大爷啊,尼玛,也不知道他是跑了,还是在里面装稳重,跑都不能跑,典韦只能提起两个人当武器,又打死了几个人,典韦最终还是被——远远的射死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典韦虽然死了,但是他仍然活在人们的心中,至少活在敌人的心中,因为典韦已经死了,敌人还是不敢从他守的门口进入。

  曹操死里逃生后,痛哭流涕,把典韦埋葬在典韦的老家(河南省睢县)。曹操每次从这里经过,都要祭奠典韦,直到曹操死后,典韦也从祀曹操于地下。但是,斯人已逝,典韦这一本该在历史大放异彩的人物,就此定格在时间的长河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