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被活活打死父亲是个孬种他成了千古一帝?

2017-04-28 21:24:01 首页

  他英明果敢,多才多艺,知晓音律又擅长书法。不但仪表堂堂还励志图强,开创了唐朝极盛的“开元盛世”。他就是史称唐明皇的玄宗皇帝李隆基。李隆基的生命历程却非一帆风顺。懦弱的生父只图自保,身为妃子的生母又被武则天杖杀。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他却依然展露头角,成为了千古一帝。

blob.png

网络配图

  唐明皇的生父是睿宗李旦,武则天的幼子。自幼就生活在武则天的淫威之下,连名字也被改来改去。初名旭轮,至是去“旭”字。到了永隆二年,又改名旦。他的继位可以说是史上少有的委屈皇帝,不但不能上朝听政,甚至只能居住在别殿。朝政被武则天把持,李旦战战兢兢的生活在武则天的阴影中,也养成了懦弱的性格。

   武则天专横跋扈,长寿二年,因为婢女的一句谗言,将李旦的妃子刘氏、以及李隆基的生母窦氏被武则天招入宫中,最终竟然活活被杖杀。尸体也被随意掩埋。爱妃死于非命,懦弱的李旦丝毫不敢流露出不满和悲伤来,只能装出一副若无其事,云淡风轻的样子来。

blob.png

网络配图

   李旦自己懦弱,却生了个好儿子。李隆基性格刚毅,在宫中以“阿蛮”自称,明摆着告诉天下人他要学曹操匡扶大唐社稷。七岁就敢怒斥金吾大将军,武则天的更是因此亲口称赞他说“此儿为吾家麒麟矣”。

blob.png

网络配图

   李隆基也没有辜负了武则天的期望,他与太平公主联手,诛杀了韦皇后,又赐死了太平公主。让政权完整的集中在了自己手中。登基伊始就拨乱反正,杀来俊臣,结束了酷吏统治。任用姚崇、宋璟等贤明的宰相,励精图治,开了大唐最兴盛的时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