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还珠格格备受宠爱后半生凄惨, 这是为何呢

2017-04-30 11:57:58 首页

  乾隆的女儿不少,大多数幼年夭亡,活到成年的只要五个。这五个活到成年的女儿,大都二十多岁就死了,到这个小女儿出世时,乾隆的女儿当中,只要两个女儿还在世。晚年得女,乾隆对这个小女儿心爱无比。他的老母亲看到小孙女也很快乐,那些孤寂无聊的嫔妃也很喜爱这个活泼可爱的新生命。小公主从一出世,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小公主在乾隆女儿当中排行第十,大家称她为十公主。还珠格格的原型即是这位十公主。

  十公主聪明伶俐,外貌、性情都与乾隆十分相似。乾隆外出打猎,小公主穿戴男装相随,带一副小弓箭,常常射中猎物。乾隆看着女儿的飒爽英姿,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每逢小公主射中猎物,乾隆都给她优厚恩赐。

  乾隆这么喜爱小女儿,天经地义,他想给小女儿找个最佳的夫婿。乾隆在满洲贵族后辈中千挑万选,看中了和珅的儿子丰绅殷德

还珠格格

网络配图

  丰绅殷德是和珅的长子,跟十公主同年同月生,比十公主小半个月,丰绅殷德从小常常跟着爸爸入宫,乾隆很喜爱他,他的姓名即是乾隆皇帝御赐。和珅是乾隆最宠信的大臣,十公主是乾隆最心爱的小女儿,把最心爱的小女儿嫁给最宠信大臣的儿子,在乾隆看来,这是再合适不过了。

  乾隆五十四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十公主嫁到和珅家。乾隆给她预备了一笔惊人的陪嫁品。亲眼目睹了婚礼盛况的朝鲜青鸟使说,十公陪嫁品之丰盛,远远超过当年和嘉公主嫁给驸马福隆安。十公主成婚今后,乾隆依然川流不息地往和珅贵寓送东西,这些东西的价值高达几百万两银子。

  在此之前,乾隆还公布一道圣旨:以前下嫁外藩的固伦公主,每年支给俸银一千两,和敬固伦公主虽然嫁给蒙古王公,并没有去蒙古,一向寓居在京中,我依然按照下嫁外藩的待遇给她每年一千两银。和孝公主成婚今后,也应当给她每年一千两银子俸禄,这么才显得公正。

  总之,乾隆找全部托言,进步小女儿的待遇,把能给小女儿的荣华富贵都给了她。

还珠格格

网络配图

  刚开始几年,十公主的日子对比美好,她跟丰绅殷德共处还算调和,和珅也对她很好。

  好日子不到十年,乾隆呜呼哀哉。新继位的嘉庆皇帝恨透和珅,在乾隆葬礼上,他找个托言把和珅幽禁起来。接着抄了和珅的家,和珅判处死刑。十公主入宫哭着给公公求情,嘉改判和珅绞刑,给他留个全尸,算是给小妹面子。

  丰绅殷德也被革职,幽禁。和珅身后,才放他出来给爸爸处理凶事。和珅以前建了一座规模宏大的宗族坟墓,大家称之为“和陵”,这座坟墓被撤除,丰绅殷德只好另找了一处墓地,把和珅草草安葬。

  其实,丰绅殷德跟和珅性情不一样,他不太神往功名利禄,一度对求道很感兴趣。家庭的无穷变故让他感受人生幻灭,他自号“天爵道人”,尽情酒色。十公主性情坚毅,正本对丰绅殷德的性情不太喜爱。丰绅殷德妄自菲薄,两人豪情愈加恶化。有一天,公主府的长史向嘉庆皇帝告状,说丰绅殷德“演习武艺,谋为不规,并欲害公主。”

还珠格格

网络配图

  还说他“将妾带到坟园内于国服内生女。”嘉庆帝查询今后,发现丰绅殷德没有暗杀公主的目的,不过确真实国丧期间纳妾生女。嘉庆帝骂他“丧心无耻”,让他在家中“闭门思过。”

  十公主跟丰绅殷德生过一个儿子,意外夭亡,两人尔后再无生孩子。丰绅殷德的妾生了两个女儿。丰绅殷德死时36岁,两个女儿一个十一岁,一个五岁。丰绅殷德身后,十公主过继了一个儿子。十公主于道光三年逝世,年仅48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