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的几十万大军进入九宫山为什么会凭空消失?

2017-04-30 13:47:17 首页

  李自成,继承高迎祥"闯王"的称号,是我国明朝末年农民运动的领袖,因其提出的各种利民措施,李自成受到了当时广大劳苦人民的尊敬,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但是对于李自成最终的下落,历史上却没有明确的记载,各家学者也是众说纷纭

  在崇祯十二年的时候,经过三年的精心准备,李自成再次率领军队攻打明朝。李自成在这次战役中,不仅顺利斩杀了万安王,而且还与河南的农民军队会师。这不仅壮大了李自成的队伍,而且还鼓舞了其将士的信心。在李自成转战期间,不仅有许多有识之士加入了他的队伍,而且李自成也凭借着"均田免粮"的口号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支持与拥护。

李自成

网络配图

  五年之后,李自成便建立了大顺的政权,自称为大顺王,改年号为永昌。后来李自成便率军北上,强渡黄河,攻入了山西的境内,并且成功攻下了太原。在这之后,李自成便将军队分为两路,刘芳亮将军率领一路军队攻打河北,而李自成自己与刘宗敏将军一道率领主力军队攻打北京。路上,李自成还顺利地攻下了大同、宣府以及昌平等地。不久,李自成的军队便来到了北京城外。

  崇祯看着已经来到城下的李自成的军队,丝毫没有办法,因为这时候守卫北京城的都是些老弱的士兵,而且就算下令调遣军队前来救驾也已是来不及了。于是当李自成攻破北京城之时,崇祯皇帝选择了在煤山上自缢。这恐怕也是一朝天子看着江山危乱最为无可奈何的举动了。

李自成

网络配图

  如此看来,李自成似乎是已经稳坐江山了,李自成本人也是这么想的,但事实却并非如此。由于吴三桂之父在义军追赃的过程中自杀,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又被刘宗敏抢走,吴三桂十分恼怒,便选择了向多尔衮投降,并为多尔衮的军队打开了北京城的城门。

  因为吴三桂的这个举动,李自成受到了明朝降军和清军的联合攻击,李自成一路退到了河南、湖北地区。本来李自成打算攻下东南地区作为自己抗击清王朝的基地,但是由于清军的猛烈追击,使得李自成的这一想法也最终告吹,无法再继续东下。

  在这之后,李自成率领军队到了九宫山一带,可是李自成和他的几十万军队自从进入了九宫山一带,便彻底地失去了踪迹,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去了哪里,换句话说闯王的结局究竟是什么。

李自成

网络配图

  或许因为这九宫山一带有着它的玄妙之处,李自成和他的军队藏在这九宫山之中过起了"世外桃源"的生活,又或者李自成是改名换姓了。当然了,这些只是我们对李自成最终结局的猜想罢了,并没有什么具体的历史依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