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突厥俯首称臣:枭雄竟也有如此尴尬的时刻

2017-05-01 17:31:51 首页

  众所周知,唐太宗李世民乃是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君主,在他统治时期,国盛兵强,但不为人知的是,唐王朝乖乖向突厥进贡了真正一十二年。那么李世民为何愿意向突厥族俯首称臣,甘为牛马呢?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我们知道,早在南北朝时期,突厥族就建立了小有规模的军队。尤其是隋末年间,突厥势力尤为猖獗,并一度成为严重威胁中原统治的强大军事力量。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早在李渊起兵时,使李渊、李世民父子便意识到突厥是一支可怕的力量,日后必成为和他们争夺天下的主要敌人。唯一的方法就是和突厥搞好关系,以作缓兵之计。因此李渊亲自给突厥国始毕可汗写了一封卑辞,并许诺“称臣纳贡”。唐朝统一全国后,突厥人感觉到了极大的威胁,因此连年侵犯内地,掠夺人口和财富。在此背景下唐太宗只好设下疑兵之计,假意与之结盟,表示臣服,这就是历史上的“渭水之盟”。

20121231082646_KVEFW.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时间很快来到了贞观三年,也就是公元629年的时候,李世民对当时形势作了冷静详细地分析之后,认为现在是彻底打败突厥的极佳时机。于是便出兵攻打突厥。这一仗可谓是一场完美的“翻身仗”,彻底结束了大唐向突厥“称臣纳贡”的历史。至此,李世民对突厥的十二年臣服历史宣告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