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宪为什么能成为岳飞最心爱的将领?

2017-05-02 14:09:39 首页

  古人有云:一个好汉三个帮。例如南宋着名的抗金英雄岳飞,不但本人勇猛无敌,手下更是有一群战将,这些猛将协助岳飞领军作战。岳家军能够力挫强敌,岳飞手下的这些将领们功不可没。

2.jpg

网络配图

  但令人心酸的是,当岳飞被秦桧等人陷害时,他手下的这些将领们,大多缄口不言以保全自身,更有甚者,在秦桧等人的威逼利诱下成为了谋害岳飞的帮凶。

3.jpg

网络配图

  在岳家军的众多将领中,只有一人对岳飞忠心不二,最终在岳飞被害后与岳飞之子岳云一同被处死。张宪是岳飞的原从将领,也就是说刚出道就是跟着岳飞混的。岳飞本人对张宪也是青睐有加,故而在演义小说中,张宪成了岳飞的女婿。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张宪祠)绍兴五年,湖南盗贼蜂起,岳飞派遣部将李道讨伐湖南盗贼首领张平。在张平与李道对峙时,张宪突然出现,取代李道作为指挥官站在宋军阵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