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太保李存孝竟是因为太过能干被五马分尸

2017-05-03 10:25:54 首页

  李存孝是唐末名臣李克用众多义子中的一个,排行十三,所以称他“十三太保”。

  十三太保李存孝是一部香港70年代的电影,主要讲黄巢反叛,皇帝逃离京城,留在京里的晋王李克用想伺机复兴。他常常到皇陵墓祭拜。传说皇陵有天兵天将护着,黄巢非常害怕,想要毁了皇陵墓。

timg (3).jpg

网络配图

  但皇陵被石头将军和他的兵马保护着,黄巢没有得逞,无奈之下只有抓了一个妇人做人质,哪里知道这个妇人的儿子李存孝,就是石头将军的后代,存孝被黄巢的属下追杀,但他大难不死。居然在皇陵密室看到了石头将军显灵,学到了石头将军的武艺,当他回来时,与李克用一起配合剿灭黄巢逆贼,存孝的母亲鼓励存孝舍孝尽忠。等到黄巢被歼灭后,母亲就自尽了,存孝非常悲伤,晋王李克用安慰他只有为国效力才能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这部电影就到此结束了,没有写十三太保真正的结局。十三太保最后还是死了,只留下了关于十三太保死亡的传说。

timg (4).jpg

网络配图

  他被拉到刑场上行车裂之刑。当五匹马用尽力气往外奔跑时,李存孝的反射弧太好了,双手双脚在大脑反应之前就生出力道,将五匹马又给硬拉回来了!在连续数十次后,他仍然完好无损的活着。这种情况第一次发生,李存孝也算世间第一人了。他不想再经历死前的心理折磨,恳求行刑官,给他个痛快。挑断他的手筋脚筋,让他的手脚无法发力;打碎他的膝盖肘骨,让他只有皮肉连接四肢,再行五马分尸之刑。

  李存孝的死刑是李克用亲自宣判的。本来李克用是李存孝的义父,李存孝对李克用忠心耿耿。他们一个是帅,一个是将,配合很好。但有一次,晋军打了胜仗,李克用封李存孝为刺史,本来这个官已经够大了。可李存孝认为在这次战役中自己的功劳是最大的,封赏给他的应该不止这个官阶。

timg (5).jpg

网络配图

  李存孝开始不平衡了,觉得不如自己单干得好,就想脱离李克用。另一边,李存孝因为太能干了,被他的义兄,也是李克用义子李存信嫉妒,就想出了一条毒计。他先对李存孝说兔死狗烹,你现在这么能干,等义父真的登上王位那天,就会把你杀了,还不如反叛。这与李存孝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 。接着李存信模仿李存孝的笔迹大骂李克用,并把这些信件都呈给了李克用。

  又有一战,两人胜利了,各领一队驻扎在邢州的两个地方。夜晚的时候,李存孝偷袭了存信的帐营。李克用很快就赶到了,略施小计就打败了李存孝。李存孝被捉到他义父的面前,不断地为自己辩解,到底是自己一点点培养的,李克用不忍心杀了他,希望有人能求情,他好就坡下驴,赦免了李存孝。可李存孝平时的人缘太差了,竟没有一个人给他求情,李克用判了他五马分尸,行刑人是李存信。李存孝已经知道了是李存信害了自己,但自己也不冤,确实生了反叛之心,就想开了,希望存信能够给他一个痛快。存信见他嫉妒的兄弟变成了如今这样场景,也于心不忍,就答应了。一代名将就这样在世间消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