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最爱的女人是谁 肖邦有多少重要作品

2017-05-05 14:42:21 首页

  肖邦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却相继有过五段感情经历,肖邦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从他对自己祖国波兰的热爱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来。而肖邦在这些感情当中,有没有最为看重哪一段,或者换个说法,肖邦最爱的女人是谁?  

肖邦雕像

  肖邦雕像

  肖邦在临死之前最后一段感情是和一位法国作家,他们没有结婚,却在一起同居了九年之久,最后因为肖邦的身体情况逐渐下降,加上其他不可抗拒的原因,他们的感情走向了终结,关于乔治桑,有人觉得这是一个不值得肖邦喜欢的粗俗女人,也有人觉得这是肖邦一生唯一的挚爱。

  但是不管怎样,我们不能否认,在乔治桑和肖邦共同居住的那九年里,肖邦的创作逐渐成熟起来。在没有遇到乔治桑之前,肖邦的思想苍白并且懦弱,虽然渴望爱情,却不敢去追逐,但是当肖邦遇到了这个女人之后,第一眼就被这个女人强大的人格魅力所征服。虽然乔治桑抽雪茄,喜欢女扮男装,性格当中有着很激烈的统治欲望,但是她确实给予了肖邦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和乔治桑一起的九年时间里,他们之间的爱情成为了肖邦创作的重要来源,可以说正是因为乔治桑,才让肖邦天才的火越烧越旺,才有了后来肖邦的成就,而他们分手之后,肖邦再也没有创作出重要的作品。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关头,肖邦依然说:我想见她最后一面,可见,肖邦最爱的女人其实是乔治桑。 

  肖邦有多少重要作品

  肖邦在音乐界可以说得上是一个高产的人,在他短暂的一生当中,为我们留下来200多的乐曲,这些乐曲包括了练习曲、圆舞曲和夜曲等多种表现形式。肖邦的作品不仅在当时的社会,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即使是在现在而言,也是非常很有价值的。  

肖邦雕像

  肖邦雕像

  练习曲是肖邦的作品一个重要的看点,和以往的很多作家不一样,肖邦的练习曲在手法上以提升为主,他强调音乐本身应该是一种可以传递情感的工具,而不是凭借着华丽的演奏技巧来哗众取宠,在著名的《C大调练习曲》里面,旋律的高亢起伏把我们带到了一个非常壮观的地方,我们也不难通过曲子感受到当时作曲者难以平复的内心世界。

  圆舞曲是肖邦的另外一个代表,肖邦的作品中有很多圆舞曲,优雅、华丽一直是肖邦所创作的圆舞曲的代名词。而在圆舞曲当中,肖邦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把他对音乐的美好幻想都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曲调中满满的都是浪漫。

  肖邦的作品除了上面提到的几种类型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类型,比如说肖邦夜曲里,平和和安静的表述,让钢琴的特点很好的表达出来,并且由于喜欢在创作中参杂感情,肖邦夜曲当中,还偶尔会有感情的自然流露,这都是肖邦曲子的优点。肖邦还是一个钢琴家,擅长用钢琴来表达内心世界,因此在肖邦留世的作品当中,大部分都是钢琴曲。 

  揭秘肖邦为什么疲劳又为什么悲愤

  作为一个受到了全世界人民尊敬和崇拜的音乐家,肖邦在自己短暂的一生里,尤其是在他生命的最后几年,精神状态并不是特别好,那个时候的肖邦是孤独并且抑郁的,时不时还表现出来非常悲愤的感情,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肖邦为什么疲劳又为什么悲愤?  

肖邦雕像

  肖邦雕像

  作为一个波兰人,在肖邦生活的那个时代,波兰正处在水深火热的大国压迫当中,在国家的内部几乎没有自由和平等可言,而肖邦本身是一个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的人,他和当时在波兰活动的其他爱国者联合起来,组织了一系列的民族起义,肖邦为什么疲劳又为什么悲愤就要从这些民族起义开始说起。

  起义过后并没有他们预想当中的胜利出现,或许是时机还不够成熟,肖邦和他的同伴们接连失败,祖国的解放一次次的被无限期的推延,这对于肖邦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而此时的他又被迫离开波兰远赴法国,肖邦此时的心情可想而知,失望和愤怒都通通涌上心头,并且他开始产生了失望的情绪。

  而后来的肖邦还是没有放弃为波兰的解放事业而斗争,这主要是从他开展音乐会为那些继续战斗在前线上的将士们鼓气,但是这个时候的肖邦,在接连的生活、感情上的打击当中,内心开始疲惫,尤其是在和法国作家乔治桑分手以后,肖邦更是疲惫不堪,之后一病不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